Sep.09.2015

許我們一間住得起的房子吧!阿姆斯特丹獨立貨櫃環保宅

你理想中的家,應該是什麼樣子?這對許多人來說,也許已經被定義成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因為那只漲不跌的房價,和只跌不漲的薪水,早就已經替我們的未來做好決定。但這樣的消極,不一定總是無法可解,阿姆斯特丹的這群年輕人,就決定以年輕人能承擔的價格打造一個符合現代需求,也對環境友善的住宅。

A1439979141

A1439979146

Sustainer homes 由一群設計師、社會學家、技術專家設計組成,他們同樣遇見了生活裡大量的不確定性,因此決定打造這個讓年輕人負擔得起的貨櫃環保宅。以三個重點為主要設計考量:可永續發展、可獨立使用、可自在生活,這個貨櫃環保宅希望能提供一個前所未有的靈活住宅給更多人。住宅中必備的電力,使用的是太陽能電板及風車所提供的電力,雙管齊下為的是確保住戶在任何時節能有足夠的電量可以使用;水則從住宅屋頂收集後,經過過濾器便可使用。一切我們生活中必備的素材,皆以不會對周邊環境造成汙染為最高原則去產生,而這樣的方式正是可以永續經營及可以獨立運轉的,也因此這個貨櫃宅,放置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讓住戶們自在地生活,讓全世界成為你家的後花園!

A1439979154

A1439979160

A1439979166

這樣的一個貨櫃宅,移動上的便捷性更是不需多說,也因此 Sustainer homes 已經引起許多公司的興趣,希望能推廣這種新型的住房,以貨櫃宅的搭建打造另一種符合現代人居住的生活型態。Sustainer homes 目前已經受到爪哇島的 Off-Grid 校園邀請成為合作夥伴,替學校建造適合的空間並積極地進駐北美市場,希望能將智能、環保、自在的生活方式帶到更多人的生活中。Sustainer homes 的概念,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而這樣的住宅形式並沒有犧牲掉我們生活的品質,如果真的落實到了台灣,是不是非常值得考慮呢?

A1439979186

A1439979193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