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1.2015

用紙片薄充電器發射超音波傳遞能量,她就是下一個 Elon Musk!

110

圖片來源:ZeitgeistMinds

《TO》導讀:無線接收除了 Wifi 之外,你能想像在不久的將來也可以無線接收電源,讓自己的手機不知不覺中充電嗎?uBeam,就是這樣一間公司,他們致力研發創新無線充電技術。

然而其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Meredith Perry 被眾多批評者說她追求的是一項不可能實現的想法。

在沒有看到任何產品原型的情況下,Mark Cuban(NBA 達拉斯小牛隊老闆)投資了 uBeam,並將這項投資稱為「昂貴天價的想法」。Marc Andreessen(美國企業家兼投資者)、Shawn Fanning(Napster 開發者兼天使投資客)與 Tony Hsieh(台灣裔美國人,Zappos.com 執行長)也一同投入其中,Marissa Mayer(美國企業家,現任雅虎執行長)甚至只與開發團隊相處 15 分鐘後便決定投資。

這項讓許多投資客趨之若鶩的點子是什麼?

你能想像在某個空間替電子設備進行充電的設備是什麼概念嗎?聽起來沒什麼,但如果加入「無線」的技術,那就很酷了。位於美國加州聖莫尼卡的uBeam企業正帶領團隊研發無線充電技術,年僅 25 歲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Meredith Perry 便是 uBeam 的最大推手。

Perry 自小就出生在科學環境之中,父親是開發一系列化妝品的整型外科醫生,母親是兒童心理師。延續著科學家家庭的傳統,她在三年級時發明了附帶燈泡的老花眼鏡,四年級時發明了搬運柴火的機器人,五年級則從自己與小狗的嘴巴裡培養出細菌,用來比較誰的嘴巴比較乾淨。

2011 年發表年會上,Perry 與另一共同創辦人 Nora Dweck 的概念展示吸引全世界投資客的注意。利用兩片薄如紙張的充電器,將電流轉換成聲音,透過超音波形式在空氣傳送能量,便能使數公尺內的裝置接收並轉換為電能。

14391620904_ffa64eab50_z

概念一出,反應不一。《TechCrunch》創辦人 Michael Arrington 聲稱:「這是我看過最像魔術的技術。」甚至有物理學家寫道:「這是一項不可能實現的空談,還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經歷這一切評論後,Perry 的團隊在當時仍沒有製造出任何商品。

但 2014 年末向投資客募集高達 1,000 萬美元後,uBeam 宣佈他們已經製作出一項產品原型。Perry 甚至強調:「或許網路上有許多人不相信這相技術將會成真,一旦看過後,他們將會立刻改變他們固執的想法。」Perry 相信總有一天,uBeam 將會充斥在酒吧、圖書館,甚至是工廠裡。而同時 Perry 也對這些懷疑的聲浪樂觀其成,因為這也表示懷疑的人愈多,願意進入市場的競爭者就越少。

直至今日,Perry 在科學領域耀眼的程度日益俱進,她無時無刻闡述著自己的想法,甚至難以記得自己曾經說過什麼點子,就算如此,Perry 仍舊帶著她的豐富想法與 uBeam 推翻批評者們的評論。

見過 uBeam第一手研究技術的 Marc Andreesen 對這群批評者的意見感到質疑,甚至認為這才是真正沒見過世面的想法。

(資料來源:Fortune;圖片來源:Electronic_Frontier_Foundation,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