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2015

天地合一,融入地景的裝置藝術 - Shirin Abedinirad

在盤古還沒有開天之前,天和地其實是相連再一起的,這樣的景象你能想像嗎?如果不能的話,那就來看看伊朗藝術家 Shirin Abedinirad 最新裝置藝術吧!她成功的將土地與天空連結了起來!

ShirinAbedinirad1

ShirinAbedinirad2

ShirinAbedinirad6

這座能映照出周遭自然景色的階梯狀鏡子金字塔,被命名為 “ Mirrored Ziggurat ”。這個作品的靈感就是來自於古代美索不達米亞常見的神廟形式-金字形神塔(Ziggurat),在過去,這個形式的神廟是因為人們想更靠近上帝而建造的。

Mirrored Ziggurat 就像 Abedinirad 先前許多作品一樣,透過具有反射功能的平面來將大自然中。從某些角度觀賞 Mirrored Ziggurat,會看到它與地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然而從另一角度欣賞的話,會看到它映照出成青空或是綠地的影像。

ShirinAbedinirad4

ShirinAbedinirad3

ShirinAbedinirad5

「Mirrored Ziggurat 的外型之所以如樓梯一般是因為它試著去連結自然及人類,結合古老歷史和現今世界,這個裝置藝術讓事物有多樣化的呈現方法。」Abedinirad 如此解釋自己的作品,「Mirrored Ziggurat 有七個階層,分別代表七個天堂。對我來說,鏡子擴大了這個天堂並給予光明,同時也製造了視覺上的錯覺。」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svQfTCtqk[/youtube]

Abedinirad 的 Mirrored Ziggurat 近期在澳洲雪梨的 Underbelly 藝術節中展出。

Shirin Abedinirad 的藝術作品種類非常廣泛,從靜態展演到動態表演都有涉獵。靜態展演除了用鏡子為素材之外也有使用過冰塊和一碗碗的水作為展品:表演藝術的題材則多關於伊朗所正在克服的問題,像是性別、性和人類同情心等議題。

更多 Shirin Abedinirad 的作品可以到她的 官網 或是  YouTube 頻道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