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0.2015

內著選擇指南

有時想想活在現代實在有點幸運,從第二次工業革命後帶來了現代世界,一般人現在所謂的日常生活可是連十九世紀最有錢的人都無法想像。隨著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愈來愈多人不只要求外衣要好看得體,內著也要高級舒適。你在乎內著嗎?喜歡哪種布料呢?

 

彈性款式

因為內著顧名思義就是穿在裡面的衣著,所以許多內著都在材料上添加了彈性纖維使得整體更為貼身,像是英國品牌 DEREK ROSE,或是最近在台灣相當紅的 Bread & Boxers 都有使用綿加上彈性纖維的款式,不過其實雖然是內著但只要厚度不會太薄,單穿出門也絕對沒問題。

 

埃及棉、匹馬棉

這兩種擁有長纖維的棉花品種都是高品質及舒適的代名詞。來自紐約的 håndværk 使用的是來自秘魯的特優匹馬棉,而 Uniqlo 近年也提供了相當舒適的 Supima® 內著。創立於 1860 年的英國品牌 SUNSPEL 至今仍延續著超過 150 年的傳統 — 用最好的原料製作高階的生活必需品。SUNSPEL 多數的的 t-shirts 採用 100% 的埃及棉,此長纖棉花比起一般棉話更加地強韌且細緻,且擁有些許的光澤感。

 

海島綿

還想要更好?SUNSPEL 也有提供價格更高昂的頂級海島綿 t-shirt。另一個歷史同樣淵博的瑞士品牌 Zimmerli 比起 SUNSPEL 更專注於內著,從十九世紀到今天不變的極致手工藝結合了更多種面料的選擇,根據不同的需求,Zimmerli 提供純棉、Micro-Modal 混紡、當然也有同樣的頂級海島綿,滿足肌膚與衣物之間最親密的距離。

Photo via GQ UK
Photo via GQ UK
不可轉載
黃黃傑
WONDER品牌創辦人。相信提出疑問、多思考才會進步。深信服飾產業能有更好的作法,所以開始了自己的品牌。
WONDER品牌創辦人。相信提出疑問、多思考才會進步。深信服飾產業能有更好的作法,所以開始了自己的品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