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7.2015

用紙筆記錄下所有工具及對爺爺的愛 ─ John Phillips

當你非常思念已經去世的親人的時候,你會怎麼做?又會怎麼樣去紀念他們?或許你暫時還沒有想法,不過英國藝術家 John Phillips 用一種溫馨的方法來紀念他已故的爺爺。

John Phillips 所鍾愛的爺爺是一個礦工,不過對於修東西非常有熱忱,在 1994 年他的爺爺去世並留下了一間放滿工具的小屋。

10430824_221045788070407_4506524222121792383_n
(圖轉自 John Phillips 的臉書)

在爺爺已經過世的這 20 年裡, John Phillips 奶奶將小屋仍維持在爺爺還活著時候的樣子,從沒有去碰過任何東西。屋子裡形形色色的工具放眼望去有 100,000 個以上,為了紀念爺爺所留下來的這間被粗劣修補多次的小屋,  John Phillips 決定進行一個大計畫 ─ 把爺爺寶貝小屋裡的每一件物品全部用繪畫記錄下來。

shedman
(圖轉自 Wales Omline)

Shed3

Shed1

到目前為止, John Phillips 已經畫了將近 4,000 個物件了,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他認為自己會花將近五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這個計畫,而這個龐大的計劃,同時也表現出 John Phillips 對於爺爺的愛與尊敬。

Shed4

Shed7

Shed10

Shed8

Shed2

「這個小屋總有一天會消失,所以在這之前我必須將它紀錄下來。奶奶非常思念已故的爺爺,將小屋視為非常重要的東西,還因此過度保護它,即使是家裡的人接近那個小屋,都會令她非常的焦躁。」 John Phillips 如此說道,「或許我的計畫及動機都讓她難以理解,可是我認為在什麼都可以被丟棄的今日,記錄這些東西變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我的爺爺是一個會廢物再利用且喜歡修東西的人,他非常有耐心,然而像他這樣的人現在已經不常見了。」

Shed13

Shed11

Shed9

除了畫工具以外 John Phillips 打算用硬紙板來複製一個爺爺小屋的樣子並將之設置在父母新建的小屋裡。另外,在計畫完成之後,他打算將作品放到當地的美術館裡展示。10896846_206946246147028_6508861676815906071_n
(圖轉自 John Phillips 臉書)

John Phillips 在英國 Aberbargoed 長大,不過他目前居住在 Pembrokeshire 並在 Haverfordwest 的 Sir Thomas Picton School 當美術老師。另外, John Phillips 加入了一個慈善團體,幫助一些沒辦法負擔設備給孩子發展才能的山中家庭。

若想持續追蹤 John Phillips 的計畫,可以到他的 instagramtwitter 或是網站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