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6.2015

跟著 Inka Mathew 一起將日常的繽紛歸檔吧!

還記得之前上博物館學的時候,老師跟我們提到藏品在入庫之前一定要跟相對應顏色的色卡一起拍照,以便未來藏品退色、掉色的時候有東西可以確認它原本的顏色。直到那時候的我才知道原來色卡是拿來這麼用的…

inkamathew1

平面設計師 Inka Mathew 用 Pantone ( 美國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機構 ) 的色卡來收集這世界的繽紛。她拿著日常生活常見的各種物品去配對色卡,配對成功之後將它們拍起來,這一系列色卡及日常生活物品配對的照片 Inka Mathew 稱之為 Tiny PMS Match 。

Inka Mathew 說這系列的創作就像是一種 「視覺日誌」,因那些與色卡做配對的物品對她來說不是具有特別的意義就是能夠引起她的興趣。舉例來說,與 Pantone 575C 色卡配對的像樹果就是 Inka Mathew 自家庭院的物品;又例如,她老公的膽固醇藥與 Pantone 691C 色卡的淡紅色完美得契合。

 

575c

tumblr_nia2uqxs4a1suaeyxo1_1280
(此圖引自 Inka Mathew 的 Tumblr)

Inka Mathew 說這項計畫相當簡單,因為當她找到一個很想去配對的物品時,她就會翻開它的 Pantone 色卡本!

對平面設計師及熱愛色彩的人來說,色卡本是不可或缺的東西!可以用來找相符的色彩,另外,為了確保色卡及物品之間的顏色沒有落差, Inka Mathew 會利用自然日光來進行配對。

Inka Mathew 在開始創作這類作品的頭一年就已經完成 145 個作品,且每一個作品的顏色配對都會有高達 95% 的相近度。

 

inkamathew5

inkamathew6

inkamathew11

inkamathew10

inkamathew12

inkamathew13

inkamathew14

inkamathew15

inkamathew9

inkamathew4

inkamathew8

tumblr_np4qz8OH9I1suaeyxo1_1280
(此圖引自 Inka Mathew 的 Tumblr)

Inka Mathew 的作品將在明年春天以精裝書的樣式出版,而在此之前,她會先暫時停止更新她的作品貼文… 不過,在她即將要出的書中,讀者可以看到一些從未放在網路上公開的作品喔!

Inka Mathew 的 instagram 專頁 與 Tumblr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