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3.2015

看似波瀾四起,實則紋風不動-紐西蘭玻璃雕刻家 Ben Young

看似波瀾四起,實則紋風不動;這是一個甚麼樣的狀況?這樣的矛盾,是由紐西蘭的藝術家 Ben Young 所製造出來的。

紐西蘭的藝術家 Ben Young 是一個在衝浪及玩滑板方面擁有卓越才能的男人,同時也是一個全職的造船者。近十年他在雪梨的工作室研究玻璃切割道具並開始創作玻璃雕刻,而他努力的成果也逐漸被收藏家及畫廊注意到。

用一片片經過小心切割的玻璃, Ben Young 表現出栩栩如生的海浪及水體,這樣的作品無庸置疑是受到他的成長環境影響。他成長的地方是紐西蘭北島北部的豐盛灣(Bay of Plenty)附近,當地的風景及環境給了他許多的靈感。

Beacon_1

young-2

young-1

Ben Young 的作品通常都切割成像是課本插圖裡常見的橫切剖面,因而才會創造出龐大的半透明幾何島嶼。

「我希望觀賞者將作品想像成某種有生命的東西,一個會製造出空間、深度、動態及感官錯覺的空間性物件。」Ben Young 如此說道:「我喜歡用固體的玻璃創造出與其本質相反的柔軟型態。」

890808

8094358045

Parallels_I

有些人認為 Ben Young 的作品是用機械或甚至 3D 列印做出來的,但其實全部都是他手工的,每一個雕塑作品都是經過他手繪、手工切割及雕刻乾淨窗戶玻璃並一片片堆疊而成的。他建構模型、畫模板、特製架子,並用玻璃工的手持工具來切割層次。如此繁複的製程來自於他的規劃階段,Ben Young 說:「我在繪圖或是切割之前都會再三思考很久。」不過由於他是看著 2D 的構圖再找方法將手稿轉成 3D 立體的成品,所以有時當他找方法將玻璃切割成多種形狀時,他最初的構想就會出現改變。

38459089034

horse-2

讚嘆 Ben Young 的鬼斧神工嗎?想看更多他的作品,可以到他的網站或是 Behance 喔!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