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2.2015

要當玩伴還是助理都可以! 家庭機器人將挺進亞洲市場

ef

日本軟銀( SoftBank )在不到兩個月前於日本地區銷售 Pepper 機器人 ,它是一款能夠看人「臉色」 的人形機器人。現在另一家在美國波士頓的機器人公司 Jibo 近日宣布它獲得 A 輪 1100 萬美金融資之後 ,也準備挺進包括台灣、韓國、日本和中國的亞洲市場。

不過 Jibo 機器人現在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接見大家,因為從去年的模型機看來,它能夠與人溝通,但主要的功能還是停留在跳舞。很有趣沒錯,但值不值得 749 美金的預購價就見仁見智了。

Jibo 承諾最終的市售版機器人能夠和使用者有許多不同的互動模式,像是備忘錄功能、幫忙訂外送、拍攝影片照片等等。它也有比較專業性的功能,像是幫忙寄電子郵件、將行動設備連結網路或是進行對話。跟 Pepper 機器人一樣,Jibo 也會有一套簡單明瞭的使用者介面來幫助年長使用者聯繫家人或者是規劃行程。

除了可愛的外表,Jibo 還提供 SDK 給開發者研發新的功能或應用,如此一來 Jibo 在未來的發展上將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屆時也許能多吸引更多來自不同族群的消費者。

Jibo  當初在集資網站 Indiegogo 上為他們的機器人募集資金,後來計畫大受歡迎,讓他們一舉募得 370 萬美金,遠遠超過當初的十萬美金目標。今年一月 Jibo 又再次透過美國風險投資公司 RRE Ventures 成功募得 2530 萬美金。

延續了今年一月 A 輪的融資, Jibo 這次吸引了許多亞洲投資者前來,其中包括 Dentsu Ventures、中國的 NetPosa、日本電信業者 KDDI 、韓國的 LG Uplus 和台灣的 Acer,這些公司能幫助拓展 Jibo 在各個亞洲市場上的行銷。

Jibo 會銷售到 45 國家,包含美國、歐洲和中國。 不過現在開發者版本和消費者版本已經全數售光。Jibo 計畫在今年秋季開始寄送開發者版本,而一開始的 Indiegogo 上集資的客戶將會在冬季收到產品。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3N1Q8oFpX1Y[/youtube]

(資料來源: TechCrunchIndiegogo ; 圖片來源: 截圖自 Jibo )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