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5

土耳其爸爸鐵漢柔情,為妳塗上愛

今天來看圖講故事。

IMG_0133

在風雨肆虐的父親節,我想起了這平靜的畫面。
我在歐亞相交的在伊斯坦堡晃呀盪,等著歐洲的朋友在此相會。著名大清真寺留著和朋友一起,於是就繞過成群的觀光客,走過大市集,再深入一點的清真寺。那邊清真寺像是灑在地圖上的豆豆,每轉個彎,過個馬路,到處都是。剛開始還勤筆記,自己探訪了哪一個,最後都搞混了。 一個一個的清真寺,有的壯觀雄偉,有的小而精緻,有得爬木梯到市集的樓上才別有洞天⋯⋯。

就當我又餓又累坐在石階上寫著筆記,聞到有點刺鼻的味道,抬頭看見我石階的鄰居。一個家庭,爸爸眼睛在笑,閃亮亮的那種,眼神是一種專注、一種幸福,盯著妹妹小不隆咚的指甲,擦著豔紅,那不是化學紅,而是像愛一樣的那種赤。那一小罐指甲油,握在大手裡格外突兀,更不用說控制那小刷子了。一家之主的鐵漢,就是這樣低著頭為女兒小心翼翼地擦上指甲油,避開顏色沾著指甲旁的肉,手緊張的抖著,小心呵護,一個極為親密的動作。
當時我悄悄地按下快門,他們發現後,抬頭看看我笑了一笑。那微笑,會讓你深信幸福其實就那麼簡單。我只是淚滴咕嚕嚕的下,到現在打這篇故事仍舊一樣。人們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不知道在其他文化是怎麼形容父女之情感?

父親節來了,想想,我一向不擅長過父親節。

總之,這張照片,每每看心裡又暖又酸的,送給大家:)晚安

 

 

粉絲頁:蹲點奇慈飛  蹲點阿拉伯

不可轉載
奇慈飛
奇慈飛 畢業於政大阿語系,遊走中東,旅居澳洲。 原創 蹲點阿拉伯,相信給個地方,在拉長時間後,蹲下體驗,才能有驚人又高又遠的一躍!
奇慈飛 畢業於政大阿語系,遊走中東,旅居澳洲。 原創 蹲點阿拉伯,相信給個地方,在拉長時間後,蹲下體驗,才能有驚人又高又遠的一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