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3.2015

智慧傘除了用來撐和天氣預報外還能幹嘛?當然是把妹啊!

雨傘作為民眾外出必帶的物品之一,遮陽擋雨的作用是最常見的,但如果作為一款智慧雨傘,功能就遠遠不止這些了。最近,台灣初創公司 HAZ Digital 推出了一款智慧雨傘「HAZ Umbrella」,該產品正在 Indiegogo 上面進行群募,計劃募資 15000 美元(約新台幣 75 萬),在募資截止時間還剩 36 天的情況下,已經達成了目標金額的 98%。雨傘初階版本的預售價為 69 美元(約新台幣 2100 元),有六種顏色可選,將採用禮品包裝寄出。

tyiwzzbk9nrjia0cthyy1

HAZ Umbrella 內建高精密度的馬達、控制晶片,以及長效能的鋰電池,只需透過一個按鈕,就可以使用電力在一秒多的時間內,完全地打開或是關閉智能傘,相較傳統的自動傘,在收傘時需要用雙手收傘,HAZ Umbrella 確實提供極大的便利性。

i2am3hhjyikzycltg6gz1

此外,HAZ Umbrella 還有智慧防丟功能,利用內建的低功率藍芽晶片(Bluetooth Low Energy)可與使用者的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連線,一旦傘與手機距離超過連線的訊號範圍,手機就會提醒使用者傘忘在哪,所以很多人都曾有遺失雨傘的問題,都將獲得解決。

mqervqw6byfbvygyj33y1

而繁忙的現代人無法每次出門前都查看天氣預報,HAZ Umbrella 的 app 利用智慧天氣提醒來解決這問題,透過 app 知道使用者的所在位置,一旦天氣預報下雨機會較高,以及紫外線指數過高,app 都會推播訊息來提醒使用者帶智慧傘。

fvwhylgnew0rffufbvzd1

其實,智慧傘真正的價值在於「社交」。舉例一下,某天突然下大雨,路上有位女孩忘記帶傘,又不好意思求助於帶傘的人。智慧傘的主人可以願意借出自己的雨傘,然後通過 app 定位找到對方,完全就是一個把妹神器啊。

(資料來源:Indiegogo雷鋒網;圖片來源:Indiegogo,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