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8.2015

【愛情漫遊】Sri Lanka ─ Amangalla

IMG_8326

我們手扶著行李,兩人擠在嘟嘟車上前往古城 Galle。
我總是希望這條路走得越慢越好,坐在車裡的時光其實很熱,風讓我頭髮不停的飛,並沾粘在滿是汗的臉上,如果是平常時候的我,可能早就希望下一秒馬上能到達目的地,但是那一段路,我竟是享受著的‧‧‧‧‧大大的行李壓著我們,手腳已經不知該伸向何處,你用力撐著它,怕車子來個大晃動,行李就會飛了出去,而我喜歡這微妙的感覺,像是回到青春的愛情,努力以機車盛裝採買的小傢俱,那種苦澀卻甜美的滋味,緊握著手中的買回的物件,那一瞬間,以為全部的愛情都在掌中央,被彼此抓得好緊好堅牢。

 

這是我們的第一間 Aman,酒店狂的我們,始終將 Aman 視為一個夢,一路追隨。
Amangalla 坐落在有 400 年歷史的世界遺產 Galle Fort 上,這白色的建築建於 1863 年,1865 年被改建成了新東方酒店 (New Oriental Hotel),營業約有 140 年左右,並曾經是殖民地駐軍的指揮部。
New Oriental Hotel 見證了斯里蘭卡的興衰,送往迎來百年多的旅人,而 Nesta 老太太是這間旅店的最後一任女主人,在她 90 歲生日這天把幾代相傳的房產賣給了 Aman 集團,Aman 集團接手後,經過翻修和重建,於 2005 成為斯里蘭卡最精緻的殖民時代旅店。

IMG_7908

Aman 我忘記是哪一天,你對著斜躺在你身邊的我說,有一天要帶我去 Aman。
扣除那些我們後期才成為戀人的時間,嚴格算起來有七年之久,我把你的話 85% 當風吹。
總是認為那些不經意的對談中,所有的對話都只是彌補我們相處時的空白,在那七年還不是戀人的時間中,你任由我的心思永遠往其他人身上停留,你只是我一個受傷後的抒發對象或是幫我鑑定男友的朋友,這樣簡單而已。
只是時間的奸巧,我們在情感上一路各自舞蹈碰撞,最後在別人眼中竟以秒殺的瞬間,你成為我後半輩子的男主角。

IMG_8413

Aman 秉持品牌的低調,沒有招牌,沒有氣派的迎賓模式,嘟嘟車將我們停在飯店門口,那優雅並帶著歷史痕跡的白色氣勢,在一下車時,我們手扶著行李,站在樓梯前先是感動好久。
斯里蘭卡因為曾經被葡萄牙、荷蘭、英國人殖民,一直到 20 世紀才獨立成一個國家,四百多年來時光交替 Amangalla 處處充滿殖民風情,完整精緻的程度於細節處處可見。
Amangalla 就在 Galle 古城的正中心,站在走廊上望見的街景,是一處綠蔭遮蔽的馬路,車輛三三兩兩從門口經過的畫面,全是當地濃厚的生活氣息,深刻的鑲嵌在無形的畫框中,那畫面像是被打造過的,滿是溫暖。

IMG_7200

是不是年齡大了,在每一次的旅行之中,我們特別深究所到之處背後所蘊藏的故事,我們總深信,唯有故事醞釀出的風景,才有所謂的溫度,才能觸動每一個旅人的心底層感動。
所以每一個旅行,我們總喜歡站在古今穿越的某一個永恆點上,安靜的閉著眼,感受光速飄移瞬間的流動光景,而正因為歷史的美好,也更讓我們更小心翼翼的把握我們晚到的情愛。

IMG_6898

IMG_7290

IMG_7284

屬於我們的管家將我們帶入房內,並為我們點上一燭祈福的儀式,然後講述房內的設備以及他們能夠提供的服務,隨後,帶著我們介紹整間 Aman 的歷史以及設施。

IMG_6909

IMG_6910

IMG_7250

IMG_7269

IMG_6916

IMG_7252

IMG_7237

IMG_6989

IMG_6920

IMG_7029

我最驚訝的莫過裡面的圖書室裡,面所有的藏書都是主人的珍藏,大方的放置在公共空間,任旅客閱讀,圖書館內靜縊的氛圍,

讓人想翻閱所有曾經發生過的歷史痕跡,我看著過去老主人的照片,想起所有曾經看過的歐美老電影,不論哪一種年代或激情,故事裡總有人奮不顧身,然後成為火花,碰撞成淒美的歷史。

IMG_7131

IMG_7132

IMG_7146

IMG_6937

IMG_6940

IMG_6942

IMG_7102

IMG_7092

IMG_6992

設計師 Kerry Hill 保留了許多原有的木質地板,躺椅、書櫃、殖民風的拱形門和窗戶,飯店內不起眼卻優雅不失格調的櫃檯,角落的書櫃,牆上泛黃的老照片,充滿歷史感的柚木地板,大廳裡數不清的古董裝飾,以及 Kerry Hill 特別設計的融合殖民風格的金屬吊燈,房內臥室及浴室內復古的書桌和浴缸,三樓觀景台的簡樸風情,每一處每一處,就像是我喜歡每一間老房子所發出吱吱的木地板聲響,那聲響說的全是時間的軌跡。

IMG_8461

IMG_6926

IMG_7202

IMG_7220

我坐在三樓觀景窗,在這大片窗前以及令人迷眩的光景中,強烈感受到心理和視覺的衝擊,竟是你呢!將我一路帶著走入人生另一頁的,竟是你!
在那些只是友誼的七年中,我們多次交錯在同樣時空中,身邊有各自不同的伴侶,時間讓友誼變得濃重,我常常回想在那些年,我們之間相隔的究竟是因為友誼而有距離抑或是因為距離而成為友誼?

愛情在你我之間再生,也說明了,友誼的情緣不再;正如,任何情感總有個時間分界點,乾淨並乾脆。

IMG_7888

IMG_7904

IMG_7875

IMG_7861

IMG_7871

IMG_7872

IMG_7877

IMG_7868

IMG_7873

Aman 不著痕跡的服務,在這兩天之中,真的開了眼界‧‧‧‧‧‧每次我們短暫的在房間外走走或是拍照,服務人員總是不著痕跡的進房將所有的物件小心收拾一遍‧‧‧‧‧‧有次,我特意先在外出前將房內收拾得像剛入住時一樣,我以為我的體貼能讓服務人員少做一些,但是,在我再次入房時,拖鞋擺放的方向,以及我自以為整齊擺放的梳子和髮夾,還是被貼心的服務人員做了調整‧‧‧‧‧‧那細心不著痕跡的服務程度,讓我們佩服。

我們在 Aman 預約了 Spa,當我們被各自帶開進入專屬的 Spa 空間時,接下來的一切我全成為空白,彷彿被催眠一般,芳療師的手指在我身上緩緩移動,我知道我的血液脈動和豐盛的情感都靜止了,我直接進入迷幻的意識被控制層面。

IMG_6946

IMG_6954

IMG_6957

IMG_7970

IMG_7907

IMG_7210

IMG_8462

IMG_8490

IMG_8499

IMG_8500

IMG_8502

17 世紀荷蘭人在 Galle 建立一道長長的城牆,2004 年南亞海嘯時,任誰也無法相信已經是受創最重的 Galle,如果當時沒有這道城牆,那受創的程度,可能比當時更嚴重,而後期英國殖民的色彩,也讓 Galle 古城和城牆被列入世界遺產,Spa 和午茶之後,我們走出 Aman,穿越繁華,漫步在附近的小街巷弄,深深的被這些古老的街道吸引,三三兩兩的人,安靜的巷弄,斜躺在縫隙間的陽光,你永遠知道我會為這樣的景色著迷不已,開心的笑著一路走在我前方,不停轉身為我留下美好的紀錄,每一次,你按快門的動作,都像是跟我談論愛情。

IMG_7045

IMG_7075

IMG_7076

IMG_7647

IMG_7661

IMG_7664

IMG_7705

IMG_7721

IMG_7722

IMG_7727

IMG_7745

IMG_7766

IMG_7767

IMG_7804

IMG_7805

旅行令人著迷之處,就是清楚的知道每一次在旅程上的畫面都只會是這一生唯一的一次,遇見的人,當下的心情,眼睛看見的風景,都是,都是。
Aman 外的那道老長牆為海嘯阻擋了災難,那老長牆是當地人生活裡少不掉的依賴,黃昏時散步的居民,下了班坐著談心的朋友,嬉戲追逐的孩童,順著金黃陽光慢跑的生活點滴,這黃金色的畫面,找不到任何文字或是筆劃能夠將場景完美的勾勒出來。

IMG_8310

IMG_8341

IMG_8361

IMG_8428

IMG_8638

IMG_8641

IMG_8645

IMG_8696

IMG_8744

IMG_8754

IMG_8759

IMG_9148

IMG_9165

IMG_9189

IMG_9112

後記,
斯里蘭卡沒有驚心動魄的風景,沒有怎麼排隊都要非吃不可的美食,沒有精品名牌,沒有真正必須非帶回不可的產品,被我裝進行李中的,只有那些,和你在海邊散步遇見的每一個人,那些不時對著我笑的每一張黑亮的臉孔,只有在 Villa Mayurana 的莊園,黃昏時在泳池畔我們靜看屋頂上的孔雀的畫面,Fishman 黝黑的身影襯著湛藍的大海,閃爍發光的影像,Aman 大廳中,氣勢磅礡的吊燈,那些彷彿時光交錯的遺留下的歷史軌跡,Galle 老城裡充滿風情的巷弄小店,,斑駁長牆內外散發的生活氣息,以及,你牽著我走在斯里蘭卡的每一個片刻。

 

而, 還好,七年之後,我們之間是愛情。

不可轉載
CoCoJasmine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浪漫. 許多情感的發酵,對物件,或是對一個地點的中度沉迷. 總會在時間點的當下或是多年後自動化一般的與自身細胞進行化學反應. 而我著迷的,就是這樣的化學效應. 和戀愛一樣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浪漫. 許多情感的發酵,對物件,或是對一個地點的中度沉迷. 總會在時間點的當下或是多年後自動化一般的與自身細胞進行化學反應. 而我著迷的,就是這樣的化學效應. 和戀愛一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