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2.2015

【愛情漫遊】Turkey ─ Safranbolu 番紅花城

時間粗糙的在世界的軌跡中滑動,
總是必須在很久以後來個大翻頁,世人才會知道原來這些軌跡叫做歷史。

從巴士站上了出租車往番紅花的方向前進時,一進了城,當司機一邊在找旅館的地點位置時,就在那幾分鐘的時間,我知道這個地方只停留一晚是不夠的。雖然這樣的決定將會將之後的住房預定全都打亂,但是,現在想起來,我們仍然慶幸那時當下的決定。

IMG_1374

1994 年,番紅花城入選聯合國世界遺產城市。在土耳其,隨處都可以見到鄂圖曼時期的遺跡。可是在番紅花城,所到之處,只有鄂圖曼。

放下行李後,簡單的參觀了旅館後,我們就等不及想看看著個迷你小鎮。
番紅花處處是白牆紅屋頂鄂圖曼建築,依次穿梭聳立在的山谷中,形成一種與世隔絕的姿態。也或許是這種與世隔絕的神祕感,行走在巷道間,好像自己也化身成歷史的某一個部份。

DSC_8107

IMG_4119

IMG_3656

IMG_3643

小鎮的傍晚六點左右,只有餐廳還在營業,其他幾乎都已休息。
那種悠靜的感覺,襯著些許街邊昏黃的燈光,就像是一幅畫被安靜地展開,也像是虛構的一座城市,虛構的被藝術家描繪,街景燈光就像是浮水印,慎重的印在畫面的某一角,形成某一種靜寂的氛圍。

而我,先是在出發前,朋友 Patty 一再交待我們;非到這邊不可,你會愛上的。
爾後,在快接近這座小鎮的路上就先已滿心期待,直到眼前這片安靜的畫面出現之後,我明白了她說的,是的,我們就這麼容易愛上了。

IMG_3661

IMG_3714

IMG_3545

IMG_3508

IMG_3685

IMG_3681

IMG_3684

我和你之間相識了七年,在第八年,我們在某一個時光時空分界點的黑洞邊緣上成了戀人,然後在半年後成為夫妻。
如此朋友和戀人的界線清晰得嚇人,我一直覺得我們之間是穿越了某個蟲洞口才得以突然的身份轉變。
不管是走在歐洲的石板路上,或是番紅花的石板路上,每每牽著對方的手顛跛的走在這樣的路上,很難說出為什麼,我就是感覺特別幸福。

IMG_3881

IMG_3885

IMG_3619

旅行,原來只是一張張觸不到溫度,聞不到的氣味和無法聽見的圖片。而當所有畫面以真實的色彩呈現在眼前時,這小鎮開始被我的記憶以及對她的想像不斷的美化而後存活在我的記憶書頁上,不斷不斷的在我心中被一再翻閱。
我永遠認為能令人不斷回味並能雋永存在的,在背後總會有著故事或是悠遠的歷史支撐。

拍攝再多照片也無法保留千分之一所有旅途中在我心中的那些美好。擠盡所有字句也還表達不出當真正雙腳踏在喜歡的土地上那瞬間的感動。
就像愛情這兩個字,抽象的名詞找不出一個標準的定義,但只要閉上眼,便知道何謂愛情。

IMG_3618

IMG_1385

IMG_1388

DSC_8494

IMG_3521

在小鎮的第二天,我們仔細的消耗臨時決定停留的這一天,緩慢的將整個小鎮走過一遭。白天的番紅花城和晚上有著不同的風情,但都讓我沉醉不已。這個小鎮嚴格來說就是安靜的,只是跟夜晚不同的是,夜晚總有幾分寂寞的氛圍,白天的步調緩慢而溫暖。

我們沒有準備地圖,但其實真的也不需要地圖,在番紅花城中走過的每一個轉角都是令人溫暖的風景。

也不知道我們怎麼興起的念頭,突然走進了一家當地的理髮店,用簡單的溝通,開啟了第一次在旅程中這樣隨性的理髮經驗。理髮師傅嚴肅並專注的開始他的專業,每一個路過理髮店門口的當地人眼神都會停留個幾秒對我們微笑之後在離開。我像是玩鬧一樣的不停拍著你和理髮師傅的畫面,師傅因為我的拍照而更顯得專業,展現出很多高水準的耍刀技巧,一個多小時後,當我們步出理髮店時,理髮師傅才突然像孩子一樣頑皮了起來。

IMG_1485

DSC_8490

IMG_4016

DSC_8216

DSC_7816

DSC_8444

IMG_1404

IMG_3533

IMG_3940

IMG_3820

IMG_3811

DSC_8629

我們進出在這些溫暖的小店中,一路上只要有人和我們閒扯攀談,我們就會停下來將時間浪費在與人交談這樣的行為裡。
以至於一直到最後,我們已經數不清和多少人的笑容交手,不知道擁有了幾個擁抱,也不清楚帶回了多少對台灣的問候。
而最沉重並洗不掉的美好也就是這些感受,只有在閉著眼回想時,才能清晰看見。

IMG_1441

IMG_1386

DSC_7981

IMG_1432

IMG_1431

IMG_1429

IMG_1498

IMG_3600

IMG_3924

IMG_3834

DSC_8524

DSC_8690

DSC_7931

DSC_8347

IMG_3875

IMG_3981

IMG_3968

IMG_3966

IMG_1406

IMG_1494

IMG_3500

IMG_3496

IMG_3830

DSC_8266

IMG_3829

我的記憶裝載著 26 國 56 個城市中的美好,行進之間的每一個縫隙都成為我的養分,我的空氣,藉以反覆溫習維繫生存體溫以及毛細孔內感性的呼吸。
在來到土耳其之前,我以為沒有其他地方能取代心中的義大利,而,土耳其之後,該會有哪一個地方能取而代之,我不知道,時至今日,我仍然還在尋找。

對於番紅花城的感覺,就像是年少初戀的心情,總會在心中的某一區塊莫名的留下一個位置想念著小鎮裡的一切。

而這份記憶,是情感裡的最清澈,簡單並純粹,乾淨並美好。

不可轉載
CoCoJasmine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浪漫. 許多情感的發酵,對物件,或是對一個地點的中度沉迷. 總會在時間點的當下或是多年後自動化一般的與自身細胞進行化學反應. 而我著迷的,就是這樣的化學效應. 和戀愛一樣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浪漫. 許多情感的發酵,對物件,或是對一個地點的中度沉迷. 總會在時間點的當下或是多年後自動化一般的與自身細胞進行化學反應. 而我著迷的,就是這樣的化學效應. 和戀愛一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