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4.2015

演繹美好品牌,奏響動人故事 – Transform Design 瑜悅設計

如果說迷人的外表讓人一見鍾情,那麼充滿個性的品牌識別,則讓人難以忘懷。

1

品牌識別是我們對於一個品牌的第一印象,愛上一個品牌從愛上它的視覺開始,而 Transform Design 瑜悅設計則是一間精緻而細膩的品牌規劃公司,在設計師的手下,一個品牌獨有的韻味在線條與色彩中浮現。

2

在某年夏天的一趟旅程裡,瑜悅設計的創辦人感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衝擊與影響,激起潛藏在內心的熱情與渴望改變的精神。於是開始進行籌備。在 11 年正式營運,沒有絢爛與遙不可及的理想,只有堅持不停改革、改變。工作室成立的名字:Transform 就是由這個理念所誕生的。

3

4 5

而在這次安所樂設計展中,Transform Design 瑜悅設計將帶我們深入的了解品牌背後的故事,一個充滿故事的品牌在圖像的呈現下,會帶給觀眾怎樣的情緒。

 

LUCKY SPARKS

LUCKYSPARKS 專注於多元影片形式的製作,將各品牌的核心價值呈現至作品中,使想像力與故事性的運作完整的傳遞給人群,築構更深層的關係。 提供獨特的觀點與創意,觸動觀眾的內心,作品的標準是直接呈現最真摯與細緻的情感。

6

LUCKYSPARKS 團隊擁有多樣的技術,從導演的人才至製作團隊的各要角,都是來自不同專長及領域的專業人士。
多元團隊的配合與默契使 LUCKYSPARKS 備妥接納各形式的案子。融合了東方與西方兩界的工作理念與獨特視覺呈現,團隊只忠於最高標準與最真誠的作品。

7

 

Jayden

捷登是提供專業咨詢、設計級生產製造的捕魚業船隻品牌。 在捕魚船業中,衡量船隻的好壞,莫過於速度、動力與方向的掌控。 捷登在設計製造上,強調其抗風浪的能力,是最能在驚濤駭浪中穩定航行,並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目標,準確下錨,快、狠、準且安全地完成任務。

9

標誌與品牌識別中,我們以船錨的造型表達品牌的穩定性,並且帶入海浪的造型,與海洋意向連結,表現造船業本身的形象。 除了敏捷、快速抵達的含義之外,我們更強調與客戶建立的良好關係,以互信、互助、環環相扣,培養穩定的經營模式。

10

 

HUA SHENG

花,在每個花開時節,用最美最耀眼的姿態千姿百魅的綻放。 就像每個季節,每個獨特的時刻,每份珍貴的記憶,稍縱即逝,我們只能用最真摯的心去感受當下,創造一份美好的回憶。 標誌使用縮寫HS,表現花束般圍繞、包覆的形態。 花束中包覆的心意,是受到祝福的。

Layout 1

我們借由花傳達珍惜,每一束花就代表了一份心意。收到花的人一定能感受到花的美好與花的力量。

12

 

Taiwan Beyond

Taiwan Beyond 是一間專業空拍攝影公司,紀錄並保存台灣的美好。

13 14

15

 

Transform Design 與 FLiPER 對話

1. 當初是如何進入平面設計的領域?它對你來說是甚麼?
當初會進入平面設計的領域,對我來說其實一切都是很自然的,它對我來說是一門面相很廣的學問,同時也是很多設計領域的基礎。
透過基礎(平面設計)再各自向外延伸出其他類別的設計專業。

我想所有的設計領域都是相輔相成的,沒有一種設計領域可以獨立支撐整個環境,相對的對於整個設計而言,也許平面設計就像樹木的根一樣先站穩了再向上延伸、壯大。

2. 你認為平面設計有所謂的門檻嗎?
我不確定是否有什麼樣有形或無形的門檻,但我想任何的設計都有各自的專業學問必須了解,畢竟設計有一部份的功能是要來解決問題的。所以在未能仔細了解其專業知識前可能就是所謂的門檻吧!

3. 通常創作一件作品會經歷那些心理的過程?可以作品為例來說明。
我們對於所有的作品都秉持著一樣的觀念,就是希望能從中發掘一個全新的樣貌或是突破點。這對我們以及客戶來說,都是一種進化的過程。這並非一件簡單的事,除了要有遠觀的視野之外還必須要有相對的熱情。視野決定該走的方向,而熱情決定你行走的快慢。

以我們自己 Transform 的形象來說,整個過程就是充滿挑戰與驚喜。最大的挑戰是自己,最大的驚喜也來自於自己。如何成功的挑戰自己,是我們當初在規劃的最大難關。但也因為克服了挑戰,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4. 在創作時有遇過甚麼瓶頸嗎?最後是如何克服的呢?
我想我們都希望每一件作品都能有一個全新的樣貌,而這個全新的樣貌誕生的方式,就是來自對於未知的探索。因為是未知就會有迷航的可能,在迷霧中你找不到方向這對我來說就是一種瓶頸。唯一能解決的方式就是休息,暫時離開這個謎團,抽離或改變方式且試著重新檢視,這些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5. 對於 ” Ensouler ” 所說,設計師是將靈魂注入作品的人,你覺得呢?
我們同時是塑造外形與注入靈魂的推手,在這之中我們不是唯一也不是第一,而是必須靠眾多的力量一起將概念(靈魂)實體化的角色而已。

6. 對於台灣現在設計圈的後進們,有甚麼話想對他們說嗎?
現在確實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們擁有無限的知識充滿在我們身邊,但也因為如此我們幾乎失去了選擇的能力。
被主流知識給沖垮,找不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論點。我想多一點的觀察與比較,並深入的發掘環境的問題,對於自己跟未來都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品牌識別有更強烈的好奇和熱情嗎?一起到現場感受濃濃的設計氛圍吧!

 

展期資訊

展覽日期:2015 年 7 月 31 日(五)至 8 月 9 日(日)
開放時間:11 時至 22 時(7 月 31 日 18 時起開放至 22 時)
展覽地點: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購票連結:www.accupass.com/go/ensouler
活動網址:www.edf.com.tw

 

主辦單位:FLiPER、有樂創意
媒體協辦:有設計 uDesign
主贊助商:創羿部落「Angel Club天使俱樂部」
贊助商:Wacom、圓石禪飲、品樂東海、北歐櫥窗、愛藝享、XONE
票務贊助:活動通
硬體贊助:Infocus
論壇贊助:全球品牌管理協會
媒體協力:FLiPER、聯合報系、黑秀網、MOT/TIMES 線上誌、BIOS Monthly、1CM、ㄇㄞˋ點子、TechOrange 科技報橘、CIRCLE、IdN、HOME DESIGN、La Vie、大家出版社

不可轉載
Ensouler Design Festival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2015 安所樂設計展是由近年急速竄紅的人氣網路藝文平台 FLiPER 發起,結合設計圈及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是少數以「平面設計」與「品牌識別」為主題的展會,第一屆的安所樂設計展以「專業」、「溝通」、「國際」、「美學」、「交流」為五大目標,期望讓國人對於台灣平面設計的專業有多的理解與信心,對於台灣設計團隊有更多的認識,更希望藉由國際交流,讓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被國際看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