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0.2015

13個讓你意想不到的騎車神地點

在我們生活周遭,單車的出現可以說是稀鬆平常,不過以下的地點,絕對會讓你瞠目結舌地問:「怎麼會有人騎到這裡?」究竟這些車手闖進了哪裡?來看這13張我們精選的照片:

crazy-locations-vasya-lukyanenko-ukraine-national-space-centre
Vasya Lukyanenko在烏克蘭太空中心大展身手© Daniel Kolodin/Red Bull Content Pool

 

在2012年,BMX花式單車手Vasya Lukyanenko,竟然把小輪車騎上烏克蘭國家太空中心!在克里米亞半島,這座16公尺的碟型衛星天線上頭,正是個適合他做招的舞台。現在,此地受俄羅斯管轄,這裡的設備還在運轉當中,過去負責舊蘇聯各國的太空計劃,現在,此地掌握國際太空探測計劃,以及軍事、商業用衛星的發射與追蹤。

danny-macaskill帶你重返童年時光
Danny MacAskill帶你重返童年時光© Fred Murray

 

耗時2年的時間打造完成,Danny MacAskill那部重返童年的作品Imaginate,融入撲克牌、魔術方塊、玩具士兵,以及其他童年回憶的元素,這部影片,超越了想像空間的限制。

christian-schiester-bad-radkersburg
Christian Schiester在奧地利一間桑拿進行特訓© Philip Platzer/Red Bull Content Pool

 

超馬跑者Christian Schiester不僅耐力驚人,更善於挑戰各種極端環境,這張圖片是他在奧地利一間桑拿訓練的畫面。你可能很難想像,20歲的他不僅過重,煙癮也相當驚人,但是在2010這一年,充足的訓練讓他得以挑戰「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賽」。

petr-kraus-erzbeg
Petr Kraus在奧地利騎上一輛廢棄的怪手© Ulrich Grill/Red Bull Content Pool

 

三度拿下UCI攀岩車世界冠軍頭銜的Petr Kraus,在奧地利騎上一輛廢棄的怪手。數百年採石與挖礦的工作下來,這座山的外形已經變得相當詭異,正好為Erzbergrodeo越野極限耐力賽與Red Bull越野摩托車極限耐力追逐賽(Red Bull Hare Scramble)提供了良好的場地。

dandois-monterrey
Matthias Dandois在墨西哥的方迪多拉公園開騎© Marcos Ferro/Red Bull Content Pool

 

平地花式界的明星Matthias Dandois,在墨西哥的方迪多拉公園(Fundidora Park)開騎。這座公園,原來是蒙特雷鑄鐵廠的舊址,不過早在1986年關閉。雖然過去的榮景不再,不過巨大的廠區裡,部分煉鋼的建築與大型鼓風爐,都還原封不動的保留著。

daniel-wedemeijer-amsterdam
Daniel Wedemeijer的運河後空翻© Dean Treml/Red Bull Content Pool

 

重返17世紀,阿姆斯特丹的運河,主要用以促進貿易與運輸,並且透過這些運河,推動城市區域的擴張,是都市計劃的一部分。Daniel Wedemeijer這位車手,就是在這裡得到靈感,完成後空翻的創舉。

dawid-godziek-warsaw
Dawid Godziek樂騎施工中的華沙地鐵© Bartek Wolinski/Red Bull Content Pool

 

獲准在地下騎車的,是BMX車手Dawid Godziek。看看他在華沙地鐵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這條另類的路線東西涵蓋7站,長6.5公里,其中包含維斯瓦河底下,一段870公尺的隧道。當時的這裡還在施工,如今已經完工,成為城市的第二條地鐵路線。

the-barge-in-front-of-the-san-francisco-skyline
自由騎好手齊聚水上大土坡© John Gibson/Red Bull Content Pool

 

聚集全世界最好的自由騎(Free-ride)登山車手,齊聚巨無霸的土坡場地,而這座場地,竟是在舊金山灣水面的一座貨船上頭?就在惡魔島(Alcatraz)、灣區大橋與金門大橋旁,運動員在水面上演出一場精彩好戲。

daniel-sanchez-santiago-de-tequila
龍舌蘭的田園風光是Daniel Sanchez的另類做招場© Lucho Vidales/Red Bull Content Pool

 

經過蒸煮與切碎的處理過程,榨取汁液與糖分,這就成為龍舌蘭酒(tequila)的製作原料,墨西哥法律明定哈利斯科州,是唯一可以生產龍舌蘭的地區,而Santiago de Tequila的所在地就在這裡。在田園風光的景緻下,此地成為Daniel Sanchez的另類做招場。

danny-macaskill-the-playboy-mansion
Danny MacAskill在花花公子豪宅池畔後輪點跳© Garth Milan/Red Bull Content Pool

 

玩伴女郎環伺,攀爬車之星Danny MacAskill在池畔上演後輪點跳的特技,這裡是洛杉磯著名的花花公子豪宅,為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海夫納(Hugh Hefner)所擁有,一共有22間房間。特別的是,這裡也是LA的私人住宅當中,唯一擁有煙火許可證,以及少數核准動物園執照的地點之一。

daniel-dhers-duran-sanatorium
Daniel Dhers闖入鬼魅環伺的杜蘭療養院© Camilo Rozo/Red Bull Content Pool

 

闖入惡名昭彰的杜蘭療養院(Duran Sanatorium),這裡大概是哥斯大黎加最嚇人的建築物之一,過去曾經是醫院、療養院與監獄,伴隨著不少鬼魅環伺的傳言。光是在這座建築裡騎車,Daniel Dhers已經成功創造話題,而這項挑戰,列席Red Bull挑戰鬼屋計劃當中的一部分。

crazy-locations-viki-gomez-ushaka-marine-world-durban
Viki Gómez在烏沙卡海洋世界與海豚共舞© Tyrone Bradley/Red Bull Content Pool

 

南非的烏沙卡海洋世界(uShaka Marine World),這座全世界第5大的水族館裡,共有32座水槽,裝載著17,500公尺的水。這是Viki Gómez在此與海豚共舞的畫面。

crazy-locations-simone-barraco-palavela-building
Simone Barraco攻頂帕拉維拉體育館© Olaf Pignataro/Red Bull Content Pool

 

位於義大利都靈的帕拉維拉體育館(Palavela arena),其屋頂獨特的帆型,成為當地著名的地標。此建築建於1961年,並且舉行過多場運動盛會。在Simone Barraco之前,早在1969年,大淘金(the Italian Job)這部片,3部Mini Cooper在屋頂的追逐場景,就是以此地為背景。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