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8.2015

感受移民文化與新興次文化並存的時光之旅-紐約下東城

有著「民族大拼盤」之稱的美國,因為不同的文化背景彼此融合、並存而誕生了不少新文化,在紐約威廉斯堡大橋(Williamsburg Bridge)底下和德蘭西街(Delancey St.)之間向南北延伸的下東城(Lower East Side)是 19 世紀歐洲移民居住的區域,主要是愛爾蘭人和東歐猶太人,他們住在廉價的移民公寓裡。現在這裡已經因為充滿老街氣息,聚集許多追逐潮流的年輕人而成為時尚區域,綻放嶄新的魅力,想要感受移民文化與新興次文化並存的街道,就到下東城來一場隨性的時光之旅吧!

讓你親身體驗移民生活的公寓-移民公寓博物館Tenement Museum

Tenement Museum

下東城現在仍有不少老建築,以前這一帶有許多來自歐洲的移民。19 世紀來到這裡的移民聚集在這個區域,住在移民公寓(類似台灣分租的廉價公寓)裡。移民公寓博物館就在重現這些1850 年代的移民公寓。從各樓層,包括愛爾蘭人、德國人、義大利人、東歐猶太人家族居住的房間,可以看出當時艱苦的生活與文化。吱嘎作響的樓梯、昏暗傾斜的走廊、一層層斑駁再修補的壁紙等都保持著當時的模樣。移民是促進紐約發展的重要功臣,透過這趟深度之旅來瞭解他們的歷史吧!禮品店販賣許多紐約書籍,不要錯過了。

地址:103 Orchard St. (btwn. Delancey St. & Broome St.)

 

健康又好吃的全素杯子蛋糕-寶貝蛋糕紐約店BabyCakes NYC

BabyCakes1

這是一家美式復古甜美風的全素甜點店,特色是女店員都穿著粉紅色制服。老闆艾琳對乳製品過敏,想做出「任何人都能吃的甜點」而開了這家烘焙坊。無麩質,不易造成過敏,以豆乳代替牛奶、仙人掌蜜代替砂糖、菜籽油代替奶油,全是百分之百的天然食材。除了健康取向的蛋奶素者和全素者之外,這家店也廣受過敏兒母親們的支持。一個杯子蛋糕4.95 美元起跳稍微偏貴,但能讓人吃得毫無罪惡感的甜點可以說是女生的好朋友吧?也別忘了逛逛本店的獨家商品喔!

地址:248 Broome St. (btwn. Orchard St. & Ludlow St.)

 

獨具風格且充滿驚喜的雜貨舖-大禮帽雜貨舖Top Hat

Top Hat

能發出鳥鳴聲的笛子、有紅線刺繡的世界地圖明信片,這家店充滿各種獨特又有趣的雜貨。老闆妮娜原本經營網路商店「甜心貝拉」(Sweet Bella)代理進口商品,她認為「喜歡的東西無論花多久時間欣賞都不會膩」,親自從世界各地收集商品。曾在日本留學,妮娜也收集mt牌紙膠帶、深澤直人與和紙製造商大直合作的SIWA 牌和紙包包。推薦給喜歡設計感強烈的雜貨和文具的人,有空就來店裡看看新東西吧!

地址:245 Broome St. (btwn. Orchard St. & Ludlow St.)

 

重現「媽媽味」的台灣路邊攤風格三明治-刈包小舖Baohaus

台裔美國人愛德華本著想讓紐約人品嚐「媽媽的味道」而開了這家刈包店。刈包是台灣路邊攤小吃之一,以麵粉做的饅頭外皮,包入東坡肉、酸菜、香菜等做成三明治,很適合肚子有點餓時大口享用。搭配來自台灣的蘋果西打一起吃吧!

地址:238 E. 14th St. (btwn. 2nd Ave. & 3rd Ave.)

 

在隱密的酒吧裡品嚐地中海開胃菜和天然葡萄酒-十口鐘酒吧The Ten Bells

The Ten Bells

這家店沒有招牌,外觀看似低調,但一推門進去就會發現裡頭聚集了大批紐約人,熱鬧又時尚。喜愛葡萄酒和美味下酒菜的法國老闆菲菲與葡萄牙人、波多黎各人等拉丁人一同開了這家店。店裡的黑板上寫著一盤5 美元起、價格合理的各式西班牙小菜,以及品項豐富的天然葡萄酒酒單,不曉得該怎麼點餐的人可以請親切的服務生推薦。此外,這裡的另一個魅力是歡樂大放送時段,你能以一顆1 美元的超值價享用新鮮生蠔,搭配氣泡葡萄酒,真是至高無上的美味。還有老闆旅行歐洲時受到啟發而自創的西班牙小菜也非常好吃,一定要嚐嚐。

地址:247 Broome St. (btwn. Orchard St. & Ludlow St.)

更多紐約私房景點請參閱新經典文化出版的《紐約.素顏》

 

延伸閱讀

♥悠閒體會紐約都市氛圍-SOHO & Nolita

http://www.vogue.com.tw/feature/travel/content-20584.html

♥紐約吃喝玩樂必吃篇-荷包歡美味餐點

http://www.vogue.com.tw/feature/foods/content-18729.html

♥VOGUE帶你發現台北美麗新景點

http://www.vogue.com.tw/2015events/best12cities/city.asp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