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5

FB 演算法再變:貼文停留時間計入考量,獲益的只有專寫長文的粉絲團?

8561715022_50eb60eb39_z

Facebook 動態消息的目的就是讓用戶看見與自己最相關的內容。在 Facebook 上的按讚、留言、分享貼文,都是 Facebook 考量該向用戶呈現何種內容的主要因素。但這些結果有時對用戶來說並非最有意義的。近日,Facebook 正嘗試改進動態消息呈現內容的方式。

Facebook 透過研究發現,有些人不按讚也不留言,但這並不代表這則內容對他就是沒意義的。舉例來說,有時候人們想在動態消息看見某些重大消息的資訊,但他們不會想按讚或留言。基於此,Facebook 將動態消息的排名結果增加了新的因素─用戶花多久時間瀏覽動態消息上的某則內容。有些人可能停留五秒鐘在一則內容或貼文上,因為他們真的很喜歡它;其他人也可能因為網路連結緩慢,而花了五秒鐘瀏覽。Facebook 已經發現,如果人們花更多的時間在動態消息上某則特定的內容,代表著這則內容與他們較相關。

舉例來說,你在動態消息上快速滑過,並對朋友的畢業照、姊妹分享的有趣貼文按讚。你不停地滑,直到看見你表姊分享了她最近的歐洲之行,貼文不但詳細說明一切發生的事情,甚至還附上照片。你花時間閱讀她的貼文和底下每個留言,可是你並沒有按讚和留言。但由於,你沒有直接滑離開這則貼文,而且還比在其他內容上停留了更多的時間,Facebook 會因此推斷,這可能是你所感興趣的,之後也可能會在你的動態消息上出現更多類似這樣的內容。

Facebook 的這項設定將在接下來幾周陸續進行更動,但不會因此影響動態頁面的介面呈現。想了解更多關於「Facebook 動態消息演算更新」的資訊,可參考臉書官方新聞稿發佈

(圖片來源:mkhmarketing,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