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5

FASHION TO GO 10 款讓你穿梭機場走路超有風的登機箱

旅行是一輩子的志業。品味成熟的旅人們已將行李箱視作必備時尚配件。尤其是登機箱,精巧隨行,又能彰顯個性風格,讓人樂於付出一定價值甚至投資收藏。從設計面向觀察,精品多以經典皮革為主要質材,工藝手感與穿著裝扮相得益彰,原色況味渲染自在氣息。旅行用品起家的奢華品牌更視旅遊為生活藝術,各色規格的箱包一應俱全,特殊研發材質兼具風尚與機能。專業行李箱品牌則以堅固、耐用與輕盈見長,針對商務人士另有貼心細節設計,滿足往來全球通商社交所需之效率和便捷性。

 

01

01 堅固經典 ZERO Halliburton ZRC 系列

創立已 77 年的 ZERO Halliburton 以打造「全世界最堅固的箱子」為出發,開發出鋁鎂合金材質結合雙肋造型骨幹結構,堅硬耐用程度達到能保護精密儀器的等級。其中,ZRC 系列是經典代表,鋁鎂合金外殼、特別訂製扣環及 TSA 標準密碼鎖,雙排扣堅固骨脊,四輪以封閉式滾珠軸承設計而成,加上多階伸縮式手柄,輕鬆享有高機動性。全內襯配件包含了隱密夾層空間、伸縮拉條及網狀口袋,保持箱內物件井然有序且避免因晃動而破裂。

 

02

02 亮眼圖紋 GUCCI 鑽石紋四輪登機箱

隨時保持時髦風格、自信俐落是 GUCCI 一貫主張。創意源自品牌 60 年代設計的行李箱,鑽石圖紋是 GUCCI 專屬語言,深紅色壓紋牛皮材質襯以同色漆皮滾邊,精緻出色,帶鎖雙排環繞拉鍊扣,標識牌和鑰匙扣可彈性拆分,棕色亞麻棉襯裡突顯質感,內隔層則配以雙拉鍊扣、一個開口袋、兩條固定用彈力帶。

 

03

03 細緻質觸 Bottega Veneta 編織牛皮系列

講求細節內蘊的 Bottega Veneta 延伸經典編織牛皮工藝於旅行系列。針對不同旅遊行程與目的,從手提箱、登機箱,到適用於週末度假、短途下榻、梳洗等用具,品項完整,皆使用頂級材質製作。編織牛皮登機箱擁有極致柔軟觸感, 造型穩重, 容量充足,內外均配有多個拉鍊袋,側面拉桿可以自由伸縮,功能與美學齊備。

04

04 優雅風尚 LOUIS VUITTON Zephyr 55

LOUIS VUITTON 對旅遊的愛好與專業無需贅言,傳統皮具工藝經創新演繹,更顯當代優雅魅力。Zephyr 55 外飾有品牌標誌 Monogram,多向轉動的靜音滾輪,滑動靈活順暢。內設拉鏈口袋的衣物護蓋,四節式伸縮拉桿則有鎖定按鈕作用,鑲飾和行李吊牌皆以牛皮打造,亮金色黃銅掛鎖傳達雅致品味,保護套讓講究淨潔的旅人格外舒心。

 

05

05 登機箱發明者 Hartmann Intensity Belting SPL 系列

自 1877 年開始,Hartmann 的設計一直貼近旅人需求,甚至引領新旅遊風格。作為第一個將行李箱尺寸設計成符合飛機座位上方置物櫃的品牌,輕巧、堅固和高品味是 Hartmann 對登機箱的要求。Intensity Belting SPL 系列外殼採用聚碳酸酯(PC)打造,現代流線金屬外觀與古典植鞣皮革調和交融,充足的收納細節、多段式拉桿與皮革握柄、多向靜音輪,內外都摩登奢華。

 

06

06 輕盈強韌 Samsonite Cubelite 系列

Samsonite 對箱體材料研發不遺餘力。Cubelite 系列以 Curv 專利材質製成,創新混合材質,擁有輕盈、極高耐衝擊、耐低溫且耐久的特性。全新加大的靜音輪,外觀靈感來自旋轉不息的螺旋槳,無聲、低耗損率,內裝備有拉鍊隔板,收納便利,標準 TSA 海關鎖,讓旅程更為自在舒適。

 

07

07 科技美學 RIMOWA LIMBO/SALSA DELUXE 系列

立基於傳統德國工藝,更不斷藉科技昇華品質。RIMOWA 百年歷史,歷久常新。LIMBO 系列以鋁鎂合金打造堅固外框,加上輕巧聚碳酸酯製作的耐用外殼,箱身四邊角鋁合金強化設計,深具個性。SALSA DELUXE 系列外殼採用聚碳酸酯打造,輕盈靈巧,優雅百褶在亮麗色系映襯下,時髦出眾。

 

08

08 頂級之藝 GOYARD 輪式登機箱

創下帆布技藝革命的材質 Goyardine 在 1998 年 Jean-Michel Signoles 買下 Goyard 品牌後,傳奇新生。家族工藝古法經創意加持,賦予帆布表面立體感,色彩視覺顯現層次,經年使用後風韻更勝。除經典深褐色外,新開發的多樣色系,豐富款式外貌。不追求時尚流行,多元旅行箱包從硬式、軟質到輪式,尺寸齊備,忠心滿足當代旅者所需。

 

09

09 機能黑潮 PRADA 尼龍帆布登機箱

1985 年,PRADA 以尼龍帆布材質包款一戰成名,顛覆奢華皮革的單一思維,質輕耐用,獨特機能美學創造新黑潮。尼龍系列至今已衍生多樣款式,系列完整。義大利製作的細膩平整車縫工藝,讓尼龍旅行系列經得起時間及環境考驗。標準登機尺寸,備有拉鍊內層,簡約實用。

 

10

10 摩登洗鍊 LOEWE Cross Trolley 45

LOEWE 登機箱系列承繼摩登洗鍊的設計美學,搶眼的小牛皮交叉紋路作為外觀識別,精巧的拉鍊口袋置於箱背,優雅一致的皮面行李牌吊飾,內層配飾分門別類:換洗衣物袋、盥洗用具袋、兩只鞋袋和襯衫套,設想周到,加上 TSA 海關鎖,於內於外都舉止如儀。

 

MUST KNOW

1. 根據規範,登機行李尺寸大小不分艙等、航線,體積包括輪子、把手及側袋,長寬高不可超過 56x36x23 公分(22x14x9 英吋)或三邊總合需在 115cm 以內,重量不可超過 7 公斤。攜帶至客艙的行李必須放置於座椅下方或置物櫃。少數品牌針對特定航空公司設計的特殊款式如歐規尺寸,實際使用前,建議先跟航空公司確認,以免產生認定差異。

2. 針對不同質材各有保養之道。鋁鎂合金外殼可用柔軟濕布,擦拭去除表面殘留汙垢,再以溫和不含二氧化矽的蠟,閃耀拋光。皮革維護則建議不要用含蠟或矽的清潔用品擦拭表面,以免損害皮革透氣特性。零件部分如提把、輪子、拉桿握把等,則直接以濕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