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0.2015

巴黎、倫敦、東京、羅馬、邁阿密,2015 話題旅店一次看!

倫敦 Ham Yard Hotel 打造都會裡的世外桃源,民族風印花混搭 60 年代的摩登復古風,每一間房都各自精彩。羅馬的 G-Roug 透過刻意營造的未完成感,與義大利經典家飾,讓義式風格有了更現代感的詮釋。耗時 4 年整修的 Peninsula Paris,有著 20 世紀最知名的文人騷客在此駐足的軼事,還有能將艾菲爾鐵塔盡收眼底的屋頂餐廳 L’Oiseau Blanc。The Miami Beach Edition 貫徹努力工作、盡情享樂的美式 life style。在位於東京 Aman 34 樓的泳池遠眺富士山,還有什麼比這更難忘的旅遊回憶嗎?

 

大都會的世外桃源 倫敦 Ham Yard Hotel 

倫敦Ham Yard Hotel

坐落在倫敦心臟地帶蘇活 Soho 區、隸屬 Firmdale Hotel 集團的 Ham Yard Hotel,是身兼旅館業主和空間設計師的 Tim Kemp 和 Kit Kemp 夫妻檔至今最具野心的作品,囊括了旅館、餐廳、酒吧、酒店式住宅的度假村型態,將 Urban Village 這兩個字演繹得淋漓盡致,從 Piccadilly 圓環走進來的一路上,用「柳暗花明又一村」來形容更是再適合也不過。

自我重覆從來不曾出現在 Kemp 的字典裡,Ham Yard Hotel 中 91 間房、24 間公寓皆遵循同一種設計風格,但每一間的細節卻各有千秋—這廂是迷幻圖騰和當代藝術在黑白色調中寧靜爆發,那廂是東方印花與粗針亞麻被海軍藍的背景色溫柔包覆。

除了面帶微笑的服務人員外,旅館的公共空間幾乎嗅不出「旅館」的氣息,你可以在圖書室裡傍著爐火靜靜地看書,也可以在小客廳(drawing room)裡自在的品嚐點心,這裡的氣氛就如同私人俱樂部,甚至還更好。 旅館頂樓的屋頂花園(種著可以入菜的香草植物),和在美國德州打造的復古風保齡球道也是讓 Han Yard Hotel 與眾不同的加分點。

 

 

當代美學重塑義式經典 羅馬 G-Rough

羅馬G-Rough

G-Rough 座落在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附近,由 16 世紀的 townhouse(二、三層樓的連棟式建築)改建而成,號稱羅馬第一家兼具奢華質感與當代潮流美學的旅店。這棟只有 10 間房的設計旅店,由已故的旅館業者 Emanuele Garosci(義大利第一間由 Philip Stark 設計的旅店 PalazzinaG,就在他旗下)和專門蒐藏 20 世紀設計作品的收藏家、同時也是羅馬知名企業家 Gabriele Salini 聯手打造。

G-Rough 的「G」取自位在威尼斯的姐妹作 PalazzinaG,「Rough」則是反映了旅館內部裝潢刻意營造的未完成感—光裸的牆面、斷簡殘編似的裝飾、有些地方甚至故意留下鉛筆草稿。室內家具為一系列的 1930、40、50 年代義大利設計師經典之作,包括 Ico Parisi 和 Giò Ponti,搭配西西里島的設計公司 Leftover 出品、保留了復古外型並在功能上大升級的當代作品。 G-Rough 的與眾不同在於,在這個城市多數旅館以巴洛克美學為尊時,它那不經矯飾的 boho style 讓義式經典有了更年輕的詮釋,還帶給你有如家一般的自在舒適。

 

 

24/7 享樂不停歇 邁阿密 The Miami Beach Edition 

邁阿密The Miami Beach Edition

Ian Schrager,1970 年代紐約最火紅的俱樂部 Studio 54 的創辦人之一,也是精品旅館 Boutique Hotel 之父(他在1984 年於紐約開設的第一家旅館 Morgans,首創精品旅館概念),近年與萬豪國際旅館集團 Marriott Hotels 合作,創立全新旅館品牌 Edition Hotels,有了龐大資金挹注與 Ian Schrager 的金字招牌,Edition Hotels 不但拓點計畫十分龐大,開業速度也相當驚人,2014 年底開幕的 The Miami Beach Edition 是這個品牌繼倫敦、伊斯坦堡的第三個物業,而位在麥迪遜大道上的 The New York Edition,也剛剛在今年 5 月開幕。

The Miami Beach Edition 位處邁阿密海灘的心臟地帶,鄰近的 Collins Avenue 上還有英系的設計旅店 The Soho Beach House,有兩大設計旅店的加持,與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金色沙灘、碧海藍天,讓此地成為全球潮男型女的聚集地。

佔地 3.5 英畝的 The Miami Beach Edition,保留了 50 年代濱海度假旅館特有的奢華悠閒氛圍,並透過簡約流暢的線條與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增添優雅摩登的新面貌。夜店老闆出身的 Ian Schrager,將玩樂至上的生活哲學融入旅館設計中—他在一個屋簷之下滿足房客的各種享樂需求—位在地下室的夜店、保齡球館、沙灘電影院、復古風格的游泳池、提供拉丁美食的餐廳,還有到凌晨三點還能供餐的酒吧。

 

 

在東京都心覓得一方淨土 東京安縵酒店 Aman Tokyo 

東京安縵酒店Aman Tokyo

東京安縵 Aman Tokyo,Aman 集團旗下第 27 個物業,卻是第一個立足於鬧區的都會型旅店。位在東京千代田區大手町的 Aman Tokyo(從東京車站步行不到 10 分鐘便可抵達),占據了Otemachi Tower 最上面的六層樓,雖然地點的選擇出人意料,但 Aman 以客為尊、因地制宜打造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的理念,仍在 Aman Tokyo 展現得淋漓盡致。

不以營利,而是以住客所能擁有的最大活動空間與享有最佳服務來規劃客房數的 Aman 集團,此次在 Aman Tokyo 延續同樣作風,沒有因為位居交通樞紐與可想而知的來客數而增加房間。日式建築元素如原木、鑄鐵、陶瓷、清水岩等,在 84 間客房與公共空間完美演繹摩登和風,連和式旅館特有的—進入旅館便更換拖鞋與浴衣—的待客方式也被保留下來。

位在 34 層樓的游泳池,挑高的空間簡約寧靜,30 公尺長的水道讓人盡情泅泳,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富士山。東京都心高樓大廈林立的天際線,透過大片落地窗成為 Aman Tokyo 最時髦的背景。

 

 

藝術性堪比博物館 巴黎半島酒店 Peninsula Paris 

巴黎半島酒店Peninsula Paris

Peninsula Paris 是半島酒店集團進軍歐洲的第一個物業,鄰近凱旋門與香榭麗舍大道,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它盡覽花都時尚藝術風華。

位在第 16 區、克勒貝爾大街(Avenue Kleber)上的巴黎半島酒店,前身是 1908 年開設的 Hotel Majestic,這棟有著 19 世紀經典法式風格的建築,可用歷經風霜一美人來形容— 20 世紀初在文學史上留名的文人騷客曾在此流連忘返;兩次世界大戰期間被征收為醫院;在納粹佔領巴黎時,更用做德軍指揮總部;戰後 Hotel Majestic 洗盡鉛華,為法國政府辦公之用,直到 2008 年賣給半島酒店集團,才又重現它的美麗光彩。

耗時六年、花費三億多歐元的整修計劃,包括建築物本身的修復與室內設計。Richard Martinet of Affine architecture & interior design 負責建築物修復計劃,並找來多位傑出工匠,以傳統手工一點一滴回復原貌,高懸在 Le Lounge Kléber 克勒貝爾雪茄吧屋頂的兩幅畫,更是找來在凡爾賽宮和羅浮宮任職的工匠負責還原。室內設計則是由香港的室內設計師梁國輝主理,他用一種內斂地、節制的態度為「金璧輝煌」這四個字演繹出 21 世紀的新版本。

來到巴黎半島除了驚嘆它的建築之美,引以為傲的下午茶,與口味道地的粵菜也值得一試。還有能將巴黎街景與艾菲爾鐵塔一覽眼底的頂樓法國餐廳 L’Oiseau Blanc,也是當地人與觀光客趨之若騖的熱門地點,想讓你的求婚一舉達陣?就預約 Table 17 吧!

 

 

延伸閱讀

♥旅行的意義?盤點 7 個旅遊景點讓你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精選柏林五間 loft style 公寓式旅店 打造有型又舒適的旅遊體驗

♥精選希臘五間離島設計旅店 打造快意夏日假期!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