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5.2015

上班前提早出門慢慢散步一下會如何?

IMG_0970

回顧一下每天都是起床、擠捷運、上班打卡、開會、下班打卡、回家,你看到自己的生活了嗎?除了像機器人般的規律外,更夾雜著多少憂鬱在其中,誰叫工作本身就是件摧毀人心的事情了

如果養家糊口是我們終生事業,那是否該好好改變一下生活的態度。

在國外的時候,因為為了省車費跟想要好好走遍當地,所以幾乎是從早到晚走不停,走路的過程中,你會意外的發現不同的收獲,像是發現了可愛的小店、咖啡廳、甚至市集等,這是搭車所無法體會的收獲,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愛上了走路。

回來台灣開始工作後,曾經一度因為工作而忙碌到早出晚歸,甚至連睡覺都不能好好睡,每天就像行屍走肉般,甚至對於踏進辦公室有著強大的抗拒,彷彿只要一踏進那空間就會有莫名的窒息感。

但突然一個念頭萌起:為什麼我不能抓點時間出來散步一下呢?

雖然在國外是因為旅遊而愛上走路,但回來台灣的日子卻才是久遠的生活,我不能永遠只說著愛在國外散步,卻沒有好好在自己的土地上走路。

所以我提早了半小時出門,開始規劃公司附近的捷運站路線,從不同的捷運站出來、不同的出口出站,儘管是再熟悉的臺北,當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卻仍舊對這些事物感到新奇不已。

第一次我從捷運小巨蛋站走出來,越過田徑場時看到零稀的幾個人在努力的訓練跑步,附近還有幾個老人牽著狗在散步,在陽光的照射下的這一切都顯得閃亮無比,直直走後會經過的是中崙市場,這個市場如果我沒有散步,大概永遠都不會來拜訪。

多虧了散步,讓我早上多了一個傳統市場可以逛。幸好有散步,讓我在傳統市場裡看到了新的生命力。

天氣再熱,擺攤的阿伯阿媽們仍然擺攤叫賣者,攤販們更是跟上季節的開始賣冰品、草蓆等商品,當你走過時,他們就不斷的吆喝著各自宣傳口號,諸如:要涼要快,買塊草蓆讓你清涼透徹。

散步後,自己的汗也如雨般得浸濕衣服,但儘管這段路程的終點站是自己的辦公室,卻不再像以前這麼憂鬱了。

因為生活最奇妙的就是周遭人事物都能帶給你不同的啟發,只是取決你願不願意細心去體會品嘗,如果你願意過過看不同的上班生活,或許我們改變不了主管的壞脾氣、老闆的風雲變色,但卻可以改變自己,第一步先從散步開始吧。

  

不可轉載
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美妝界有ANNA SUI,環遊世界有ANNA P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