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1.2015

走啊!騎單車吃早午餐啦!

IMG_3415

關於早午餐

許多人都愛早午餐,我也不例外,早午餐有種令人幸福的魔力,能享有它如同獲得了救贖,能在臉書上貼上自己的早午餐照片,更是一件光榮的事,因為人們對於這開啟一天的食物已有不同的見解,對於早午餐的概念也有了轉變,所以吃上一份早午餐早已經不再那麼簡單,更不能隨便馬虎。

從一杯活力現榨果汁開始,醒醒還在熟睡的胃,接著來上烤得金黃的法國麵包抹上奶油、半熟的太陽蛋微微撒上胡椒與煎的香味四溢又酥脆煙薰培根,一旁還有生鮮沙拉與水果,有時比較餓則是義式香料薯塊代替,實在很難不沉浸美好而過度營養的滋味裡。彷彿過去整個禮拜的辛勞都獲得釋放與滿足,將空虛的心靈充飽滿滿的能量‧‧‧‧‧‧

不過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這個夢幻的氣氛即將在不到兩小時間限時用餐時間、還來不及續第二杯咖啡的時候幻滅,剛剛明明才吃了一顆蛋、兩小塊乾癟的培根、兩片薄薄的麵包和幾片葉子,怎麼四張紅紅的鈔票也跟著飛走了~

是啊!物價的高漲實在讓人吃不消,但我還是很喜歡吃早午餐,因為早午餐吃的是氣氛與感覺,理論上吃什麼東西,有什麼步驟跟手續不是太重要才對,況且從字面的意思(breakfast + lunch= brunch)來看,就是早餐與午餐兩個融合在一起沒別的意思,主要跟吃的時間比較有關係,更沒有規定要吃什麼才算是早午餐!於是榮幸我決定去吃” pleasure  style”的早午餐:“蛋餅油條早午餐”

於是某個假日早上,睡到自然醒,頭髮也沒整理的,趁路上的車子不算太多的時候,兩手空空,只帶了兩張紅色小朋友與家門鑰匙,就騎車出門到最喜歡的豆漿店尋覓食物。

IMG_3371
IMG_3381

這裡是新店的中正路,這條中正路很長,沿路有高中職、醫院、工業城、住宅社區、市場等等,為應付龐大的上班族與學生,一路上有數不清的早餐店等著饑餓的人群,光豆漿店就有六、七家,但我獨愛這家永和大世界,因為只有這家的蛋餅懂我。

IMG_3257

騎了將近五分鐘,終於到了心愛的早餐店。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這種傳統、充滿活力的古早味早餐店,每當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忙碌的店員忙進忙出形成的風景,覺得很像後現代的藝術作品,吵雜卻亂有秩序。而我小心翼翼的將小P單車牽上來與離門口較近的位置,引起了滿嘴食物老伯的注意,老伯似乎覺得新奇,看看我也看看車子,一手拿著燒餅夾油條,一手比劃來比劃去,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問我這車哪裡買的?這燈是不是發電的?這座椅是真皮的嗎?一邊說以前我們老家也有一台‧‧‧‧‧‧吃的、看的都津津有味!

3

 

這蛋餅懂我

為什麼說這蛋餅懂我呢? 因為這家的蛋餅是我吃過用最少的油煎出最香脆的餅皮,且內層保持濕潤軟嫩,並保證一份蛋餅一顆蛋絕不偷工減料的原則用心現做的優良蛋餅!淋上鹹鹹甜甜的醬油膏,根本就是人間美味來著,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兩份。

IMG_3291
IMG_3324
IMG_3367

 

早餐店的小籠包便宜又大碗,雖然精緻度與口味皆不及鼎X豐,但倘若只是求個熱呼呼的溫飽,到是不錯的選擇(這裡的薑絲也給的很大方)。

IMG_3334

 

鹹豆漿也是每到豆漿店必點商品之一,不過聽說有不少人不知道這東西,甚至沒吃過!因為加了酸醋的關係,產生了奇妙的化學變化讓豆漿凝結,形成像豆腐花一樣的物體,吃起來像在吃豆腐油條蔥花湯,也因為這樣,對於鹹豆漿的定位,一直無抓不準,到底應該將它歸類在飲料還是湯?

IMG_3305

IMG_3342

 

蛋餅好吃歸好吃,總是有些遺憾,無法享受半熟蛋黃的香濃,所以只好在點個荷包蛋解解饞,沾蘿蔔糕用剛好而已。噢對了!這裡的冰豆漿不是太穩定,有時候有微微的焦香,有時候卻不會,就當做是喝豆漿的小驚喜吧!但甜度都甜的很剛好!

 

IMG_3361

鍋貼裏包的是韭菜與豬絞肉,我也挺愛的!因為老闆說可以只買一個讓我解解饞~

IMG_3362

 

IMG_3378

IMG_3284

 

豆漿店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就算客人再多,老闆永遠不會忘記你點什麼,而且不會讓你等超太久,總是以速而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的收集好你所點的食物,再用過人的心算算出多少錢;開心的時候,還會幫你自動省去那一兩塊的零頭,實在揪甘心耶!

IMG_3415

吃完後外帶了兩根油條當下午茶,總共費176元!

“Pleasure Style”早午餐~大滿足!!

人家拿法國麵包,我拿兩根油條,是不是也挺帥的呢!

IMG_3395

IMG_3427

Blog|It’s my pleasure
Facebook Page|It’s my pleasure
原文連結:Biking Day:走啊!吃早午餐啦!
不可轉載
Jamie Yao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喜歡簡單悠哉過日子,不定時分享單車生活、時裝穿搭、美食與設計小物與碎碎念,純粹是自己很喜歡。如果你也喜歡,我真的很開心,因為”It's my pleasu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