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2.2015

Vol.52 住在島嶼的日子─ Pai 縣

145

237

333

434

533

631

你像是一首夏日進行曲,而我想成為等待天明的遠空呼吸靜默。

乘最早的一班車從清邁去 Pai 縣,晨霧還未散去,宋條車飛速地穿梭在清邁的大街小巷。翻山越嶺,人們沉默地在蜿蜒的山路中睡去。在中途的休息站,十二月的寒意遲遲不肯離開,山里的風冷得讓人不願開口。同行的人紛紛買來熱氣騰騰的湯麵。我擔心會暈車,打著哆嗦地望著遠處的山頭,盼望早些到達。

Pai 縣的陽光驅走了涼意,我們坐在敞開式的車後座,泰國的司機開得很快,風吹來陣陣春天的味道。鐵橋下有河水歡快地淌過,新絞出來的冰還冒著絲絲的白氣,孩子們光著身子在河裡互相潑著水。坐在小坡上的白椅子上喝著冰凍草莓汁,陽光輕巧地追逐著草莓園裡的遊人們。 Coffee in love 的紅色小車旁,是泰國路界的標誌,Pai 縣融化在一片藍到要飛起來的天際線裡。

臨近黃昏,在參天大樹下蕩了會兒鞦韆,數著陽光一點點地移到西邊兒,想著今朝是否會有美景入夢來。

回程的路上,天已經黑透,透過車窗,忽明忽暗、化成無數個圓點的燈火,我想明白了一些事,卻又迷失在另一段夏日進行曲裡。

器材:Rolleiflex 3.5F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