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5.2015

Vol.51 住在島嶼的日子—清邁

144

236

330

433

532

630

新年前夜,一個人在清邁的街巷裡流連,沒有地圖,只是憑感覺隨意走走停停。

不少店家閉門謝客,而清邁老城遊客依然絡繹不絕,當地人大多忙著舉家準備新年慶祝。到處都是一副欣欣向榮,過了今天,明天是新開始的景象。

街邊看起來很美味的餐廳外坐滿了前來度假的外國人,在小巷裡一家小到轉身都窘迫的咖啡店裡歇了腳。寫給自己的話連同友人們的明信片一起放進了紅色的郵筒,漂洋過海,有人隨時都在,有人杳無音訊,而有人總會在命運認為最好的時刻和你相見。

從白日走到黃昏,原本靜默的河中的噴泉瞬間閃耀成了一道彩虹,本地人一家子親親熱熱地坐在一道,路過的人都可以收穫他們陌生而溫暖的笑容。

她歌裡唱著「小城故事多」,可惜在這座北方小城的故事卻是稀鬆平常。什麼都沒發生,什麼也無需發生。

離開時,寺廟的僧人在路邊的土壤裡,種下了不知名的種子。

後來,我一個人在清邁到普吉的飛機上默默倒數了十秒,於是新年到了。

器材:Rolleiflex 3.5F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