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4.2015

小姐愛海島 – 東南亞 SPA 特搜!5 種你不能錯過的按摩技法

手指連彈 Jari Jari 溫熱藥草包通體舒暢!

image

東南亞旅遊,如果沒做 SPA,就太浪費這段假期了,因為東南亞各個國家幾乎都已經將 SPA 按摩當成一種觀光服務在認真經營,想找到品質好、價格便宜的 SPA 一點都不難,真的每天都會想去「桑」一下!先來看看有哪些 SPA,就可以準備買機票飛去享受啦!

#1 杜順按摩 Jari Jari
image1

Jari Jari 原意為手指,是馬來西亞沙巴地區的著名 SPA,又被稱為杜順按摩,源由來自於馬來西亞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其中一支生活在神山的農耕原住民稱為杜順族(Du Sun),杜順族婦女世代傳承著一種特別的按摩手法,以減輕在洗衣、農耕時彎腰而造成的上背痠痛,所以按摩手法會以肩背為主要重點,這也是 Jari Jari 的主打按摩方式。
image2

按摩前,服務人員會先跟你討論想要的 SPA 模式,並附上一杯熱茶,接著腳泡花瓣足浴,並用咖啡香味的磨砂膏進行足部按摩,進行全身按摩時,掌心運用精油左右滑捏,加上指腹按壓穴位,緊繃的筋絡逐漸舒開,得到徹底的放鬆,旅途中的各種疲勞跟著一掃而空。

#2 泰國古式按摩 Thai Massage
image3

很多人一聽到泰國古式按摩,是又愛又恨的感覺,一方面喜歡按摩之後的放鬆感,另一方面又怕按摩中的拉筋動作而身體被「折來折去」。但其實泰國古式按摩有著悠久的歷史,能夠促進血液及筋脈循環,整個按摩過程講究的是放鬆舒服的感覺,因此若是力道太大、或姿勢壓得人很痛,建議和按摩師溝通放輕力道。
image4

一般的按法流程是先換上寬鬆的衣服,然後臉朝上躺著,按摩師從腳掌開始逐步往上,腳趾頭、腳踝、小腿、大腿等依序舒展關節,然後翻身趴著,接續背部和腰部的舒展,最後坐起按摩臉部、頭部。過程中,按摩師會因應人體的筋絡和穴道而運用手指、手肘、手臂、膝蓋等部位按摩,並施以一些身體拉筋和扭轉的動作,按摩完之後,會感到神清氣爽、氣血通暢,相當適合繁忙的現代人保健紓壓。

#3 藥草包按摩 Herbal Ball Massage
image5

去泰國旅遊除了古式按摩,還可以嘗試藥草包按摩,藥草包的內容物多為乾燥的藥用植物及香料,將這些藥草放入棉布中,再用棉線包裏,運用薰蒸使藥性發揮。
image6

通常是在進行古式按摩或是精油按摩之後,搭配使用溫熱的藥草包進行熱敷按摩,以舒緩筋骨痠痛、消除疲勞。藥草包在泰國很多地方比如市場、SPA 店都買的到,帶回家只要浸點水,放進微波爐或電鍋加熱後就可以使用,而且可重複使用至草藥香味散去為止,在家也可以輕鬆享受。

精油按摩五感體驗 肌膚去角質洗去一身疲倦

#4 精油按摩 Oil Body Massage
image7

在滿室的芳香中,用按摩療癒自己的身心吧!在東南亞的各種 SPA 店中,精油按摩也是常見的一種療程。
image8

精油是用各種植物天然提煉而成,取精油塗抹於全身,搭配按摩師熟練的技法,有助於平衡身心、紓解壓力,按摩前通常可以自己挑選精油,以配合當天的心情和身體狀況,如果不知道選什麼好,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的味道,通常都會符合當下的身心需求,或是選擇薰衣草、天竺葵等精油,都具有舒緩修復的療效。

#5 去角質按摩 Scrub Massage
image9

夏天即將來臨,女孩們多半喜歡穿著短褲、背心,這時先來個全身的去角質保養,去除暗沉與老廢組織,讓肌膚在旅程中恢復光澤和元氣吧!比較特別的是,東南亞國家的去角質療程都是在皮膚乾燥的狀態下運用磨砂膏搓揉按摩,這樣不但效果明顯快速,還能透過全身的按摩促進循環,非常適合常常水腫的女孩。在峇里島,最著名的算是 LurLur SPA,LurLur 古語原意為滋潤肌膚,便是運用鮮花及天然香料替全身去角質,之後再敷上優格,待沖洗乾淨後,就是滑溜溜的白嫩肌膚!

#6 熱石按摩 Hot Stone Massage
image10

看起來炙熱的石塊直接貼近肌膚,使很多女孩因此卻步……但其實只要你體驗過,包準一試成主顧!熱石按摩通常會使用不易散熱的有機礦石,通常以火山岩石為主,經過加溫後,將石頭置放在脊椎兩側,再循著身體穴道放上熱石,而按摩師會手持熱石於按壓滑動深層肌肉,使溫潤的石頭幫助精油迅速滲透肌肉底層、舒暢全身的氣場、淋巴、血液循環,舒緩緊繃的筋骨肌肉,釋放壓力,進而消除疲勞及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

 

Text│Yawara Chen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