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30.2015

帶著阿嬸家鄉味的 Asian Fusion|Assamm

 Photos by Declan

在雪梨,泰國餐可謂遍地都是。從高端的 fine dinning 到平民化的 take away,估計每一個區域都有泰餐的蹤影。今天 MiMO 特搜隊到訪的 Assamm,與其說是泰餐不如說是東南亞混合式餐廳。作為是 Chat Thai 旗下的餐廳,Assamm 自然還是以泰餐的風味為主,但它想表達的更多是「Her Food」的主題。

0811

091

帶著一半中國血統的 Amy 對我們說,想把 Assamm 與其他 Chat Thai 的餐廳區分開,Assamm 的存在是為了留住小時候家裡的阿嬸做的味道。店內放置了很多熱帶盆栽植物,還有其他很多擺設都是 Amy 兒時的回憶。

///

# Green Curry Fried Rice with Fried Salted Gouramy Fish

0211

Green Curry 炒飯,帶着濃濃的泰式風味,而且米飯也很香,咖哩的香味恰到好處地參雜其中。在飯裡可以嘗到實實在在的 basil,卻一點也不妨礙米飯的香甜。最妙的是,吃著吃著居然還嘗出了淡淡的椰香。這真是一道味道很複雜的菜。但我想這也正是來這吃泰國菜的追求吧。對了,記得配一點飯上的炸鹹魚,如果覺得味道太重的話,建議搭配旁邊的蔬菜一起。

///

# Shrimp Paste Chilli Relish with Vegetables

0411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菜,泰式沙拉雖然是沙拉界中的「重口味」一員,但偶爾一吃還真的蠻爽的。淋上了木瓜汁的沙拉,酸酸甜甜,吃起來好開胃。上面的蝦很新鮮,蘸上醬汁的水煮蛋反而更能突出蛋本身紮實的香味。因為太爽口,所以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一人一口地吃光了。

///

# Yum Som Tum

031

這是一道挺特別的菜,中間 Dip 的主要材料是蝦醬。說到蝦醬是不是感覺空氣中都已經瀰漫了濃濃的東南亞氣息呢?美食這件事真的是見仁見智,同行的澳門小夥伴很是喜歡這一道,但對我來說蝦醬就有點略濃了。但作為第一次嘗鮮來說,還是蠻不錯的,因為味道真的很特別。

///

# Mocktails (Fruit Punch/ Tamarind / Mojito Lychee)

0511

吃了這麼多道東南亞料理,在爽過之後也是想要涮涮口中的重口味的。這是 Assamm 的三種 Mocktail,看起來已經是非常誘人。個人最喜歡中間的 Tamarind,原料是來自東南亞的一種果實,是東南亞的酸梅湯。喝起來很舒爽,一解先前的鹹味。躲在最後透明的那杯是 Mojito Lychee,我也是喜歡得不行,因為本身就很喜歡吃荔枝,再加上這一杯 Mocktail 的甜度實在掌握得太剛好,讓我著實很想厚臉皮續杯。至於最前面的這一杯綠色的 Fruit Punch 嘛,我只能說它拍起來真的很好看。

///

# Tub tim Grob

061

最後上來的是我們的甜品:椰奶沙冰。很樸實的擺盤,但第一口就讓我有置身東南亞的街頭的感覺。對新鮮椰肉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我,真的是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除了椰肉,裡面還有栗子和黃桃,讓沉悶的沙冰瞬間滿口爽脆。糖漿的點綴讓整份沙冰都生動了起來,甜而不膩!面對最近這兩天的回溫,真的很適合來一碗。

///

0711

1021

 MiMO唐老鴨說

你們知道 Assamm 是什麼嘛?請用廣東話念一遍 ——「阿嬸」。

Assamm 

Add Shop 17, Lower ground floor, QVB, Sydney NSW 2000
Tel 02 9261 0204
Average Price $20 – 30 per head
Opening Hour Monday-Sunday, 11:00am – 9:00pm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