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1.2015

看完澳大利亞時裝週,你還會說澳人土嗎?#MBFWA

212879-854-7-300x129

2015/16 秋冬時裝周雪梨站 | MiMO專題報道

 

Ellery 

作為澳洲時裝周的開場秀,品牌 Ellery 先聲奪人的秘密武器想必是身穿黑色斜擺裙的娃娃臉名模 Gemma Ward。這是 Gemma 繼在 Prada 復出後的第二個品牌秀場,雖然經歷了人生裏的大起大落,現場看來依然是清秀可人的那個娃娃。談回設計,Ellery 本季繼續以富有都市感的寬鬆剪綵為核心,設計師擅長的荷葉邊處理隨處可見。 闊袖闊褲管之間偶然出現了西服,襯衫等硬線條的參與,為整個系列塑畫了一個都市女性既優雅又強韌的形象。然而設計師在挑選物料時似乎被女性形象的多樣性所感染,我們能看到羊毛,絲綢,刺繡,薄紗,金屬面料在數十個造型裡輪番出現,就連配飾都含括了皮革,寶石,金屬等不同物料的相互搭配。所幸複雜的用料被連貫性較強的剪綵維繫起來,以不至於讓整體畫面變得錯亂,反倒讓這些原本只是精美的衣裳更添故事性。

01adcf425e5ea8817304b8483b5195f6(photo credit)

441

341

291

551

1171(photo credit)

 Alice McCall 

Alice McCall 的成功不單依賴於設計師的少女心,而是更多的關於設計師對於品牌的精準定位及形象塑造。今天秀場的走道上擺滿了色彩粉嫩的童趣木製雕塑,模特們在明亮的聚光燈下頂著俏皮的兔耳朵一搖一擺地走出,要不是他們身上穿著 Alice McCall 式的少女裝,一定以為自己是在看 Victoria Secret 的秀場。設計師本季減輕了數碼印花的比例,以往游離在少女身間的曲線由編織,鏤空組成的圖樣完成。不變的是一向的高腰線,設計師在粉紅粉紫的基礎上添加了流蘇,皺摺,蝴蝶結等少女最為受落的細節處理。 沒錯,Alice McCall 的秀場裡瀰漫的氣味除了甜美還是甜美,觀眾,編輯買手都沈醉其中便能知曉她又做出了一個實穿,好賣又惹人喜歡的新系列。

alice-mccall1-1024x682(photo credit)

amcc2

amc1

 

 

 Bec & Bridge 

在這個除了陽光就是海灘的大陸上,要是時裝週裡沒有泳裝秀怎麼像話。 於是 Bec & Bridge 便帶來了一系列的古銅色的泳裝女神,以及一整套的復古泳裝。正當大家都認為比堅尼都應該是螢光又或者是黑白的時候,設計師卻反行其道,呈上了以 70 年代女性為靈感的泳裝系列。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幾乎搭配了所有造型的金屬羅馬鞋,設計師將晚裝和泳衣交叉搭配,深沈的用色經過高級面料的著墨反而變得更加年輕。 設計師安排工作人員在秀場開始前在跑道上澆水,金屬面料的光澤在水中反射,立馬把現場觀眾牽引到加州正在舉行的 Coachella 音樂節的狂熱氣氛中。

bab

bab1

bab3(photo credit)

 Maticevski

一面純白的幾何圖形組成的高牆的確讓不少到場的觀眾在秀還沒開始之前就掏出了手機,不得不承認這般純淨的氣氛的確有點 Dior 的氣魄在。然而不只是秀場,Toni Maticevski 這個系列的設計也多少有點 Dior 的影子,不是照辦煮碗地搬運,而是你能在模特轉身之間嗅到似是非是的味道。參考設計師過往的設計,本季 Toni Maticevski 在新系列裡運用了更多前衛的輪廓和面料,其中包括一些包裹狀的大廓形剪綵,充滿立體感的金屬晚裝等。但創新當中也不乏經典的改造,幾個看似簡單的純白的造型實際上由完全不同的風格所組成, 鬆緊有致的上衣和裙擺雕刻出最佳的身材比例。有趣的還有秀場上模特手捧的蘭花玻璃球,給原本就清幽的衣服增添了不少玄意。

m2

m1

m4

Toni-Maticevski-SpringSummer-2015-MBFWA-5(photo credit)

更多後續報導,請關注 MiMO Online Magazine

MBFWA 街拍合輯:lovesyd.com

編輯/hh

不可轉載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MiMO 於 2013 年 9 月紮根在悉尼,放眼全球。 雜誌內容以時尚生活為主,搜集最新設計、潮流、生活與娛樂等資訊,以編輯團敏銳的觸覺和年輕而有活力的文字,分享他們對各領域的事物的獨有見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