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4.2015

住在島嶼的日子─清邁

143

235

329

432

530

629

十二月時,逃離南方的島嶼,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準備,便匆匆忙忙地北上清邁。

也許是頭一次有了可以依靠的對象,也許只是為了一場預謀已久的出逃,顧不上年底的清邁客滿的旅店,連接應人的電話也忘了問。只是,下了班以後拿著空空的箱子坐上了去機場的車,起飛前還有人帶我去看了海邊的落日。現在想來,大概是我目前為止一場說走就走、最瀟灑的旅行。

十二月北部的夜晚很冷,睡夢裡像是回到了國內的深秋。而過去的煩憂,彷彿夜裡落了的雨,突如其來又不見踪跡。

清邁古城四四方方的,五步一廟十步一鬼佬,這裡的廟宇和外國人一樣多。白日的陽光正好,照在身上暖融融的。學校粉色的外牆,街角黃色的咖啡館,薄荷色的自行車,泰國的顏色總是有種教人難以忘懷的溫暖。沿著橫平豎直的馬路左彎右轉,不知不覺出了薄薄的汗,也想做一回街邊果攤上蓋著冰塊的​​椰子。

而北方的黃昏來得有些早,揮揮手作別昨日的缺憾和今日的付出。

 

器材:Rolleiflex 3.5F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