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日記,自己的故事書

一直有寫手帳習慣,記錄著每天的生活瑣事及工作待辦事項,但是只有滿滿文字,沒有任何圖畫。開始畫手帳是 2014 年 11 月某天在咖啡店一個人工作時,突然在空白本上畫下眼前的咖啡、甜點,於是開始想為喜歡窩咖啡店和吃美味甜點的自己,在手帳上增添一點顏色和心得。今年選擇 Moleskine 2015 年經典硬皮手帳,黑色硬殼厚重,也很有質感。

Sherry 660x440-01

平時使用的文具,牛頓塊狀水彩、金色剪刀、防水的黑色代針筆、自動鉛筆、鉛筆、白色牛奶筆…等等

Sherry 660x440-02

第一篇嘗試水彩上色,發現紙張薄透關係,水彩幾乎透到後面,所以水份不能太多,也不能一直疊色。

Sherry 660x440-04

如果滲透太嚴重,手繪部分可以先畫在厚一點紙張或水彩紙上,再剪下貼在手帳上。

左頁: 紙街咖啡;右頁: Coffee Smith 咖啡店。

Sherry 660x440-05

 

左頁: 日常生活咖啡店;右頁:手工果醬包裝設計稿。

Sherry 660x440-06

 

左頁: 麵包店購買的點心;右頁: Dela1010 咖啡店。

Sherry 660x440-07

 

日子咖啡二店。

Sherry 660x440-08

 

左頁: WUNIQUE 無二烘培工作室。

Sherry 660x440-09

 

左頁: 圍裙咖啡店;右頁: Miss V Bakery 的甜點。

Sherry 660x440-10

 

左頁: La Bon 咖啡店。

Sherry 660x440-11

 

左頁: 一禾堂、寅樂屋、Lea Bebes、香色;右頁:  手作司康。

Sherry 660x440-12

 

左頁: Kiosk 咖啡店。

Sherry 660x440-13

 

右頁:彼咖鋪咖啡店。

Sherry 660x440-14

 

左頁: 補時咖啡店。

Sherry 660x440-15

 

左頁: FLIPER PIN 刊物出刊,Agct 咖啡店。

Sherry 660x440-16

透過觀察和感受,會發現更多日常細節和樂趣,每完成一篇日記,都有不同的成就感,文字加插畫呈現自己的生活點滴與心情,會發現每天都是值得記錄的一天。

想要美麗和完整的呈現手帳情境,特別請 ATM Studio 攝影工作室掌鏡。

不可轉載
雪莉布朗尼
小小平面設計師,也喜歡隨手畫畫、寫日記、愛甜點,記錄生活的美好。
小小平面設計師,也喜歡隨手畫畫、寫日記、愛甜點,記錄生活的美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