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7.2015

一二三~ 來去波隆那書展!

上禮拜六和朋友們趕搭早班的飛機,經歷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降落在風光明媚的義大利。

班機一路上搖晃的很徹底,加上清晨四點多就趕赴機場,以至於好不容易到達住宿地點後,每個人的都呈現呆滯貌。但是一看到美好的南歐陽光,便不自覺的精神百倍了起來!

在波隆那的幾天中,天氣非常好,總是萬里無雲!市中心廣場擠滿了曬太陽,看書,話家常的人們。

_MG_82341

週末走在路上不時會撞見街頭藝人的表演。小朋友們興奮的聚集在廣場一隅,蹦蹦跳跳的,為的是想摸到剛吹出來的大泡泡。

_MG_8315 1

街邊的擋風版摩托車隊!和背後典型的義大利式橘色斑駁外牆。

_MG_83441

 

市中心的繪本咖啡館 ZOO,販賣許多歷年來入圍波隆那書展插畫家們的出版物,一些插畫週邊及手做商品。並且咖啡館裡也會有不定期插畫展,是個很適合點杯咖啡,坐下來好好發呆或談天的好去處。

_MG_84901

 

禮拜一早晨和朋友們一早就醒來了,為期四天的波隆那書展也正式開始!

由於書展的門票對於身為窮留學生的我們來說實在是貴鬆鬆,但是主辦單位還是很貼心的!歷屆每位投稿參賽的插畫家,都可以獲得四天書展免費入場門票!

IMG_48891

 

會場的插畫家之牆,來自世界各地的插畫家將自己的作品以及聯絡方式貼在牆上,等待著賞識他們的伯樂出現。

IMG_48631

 

會場大廳裡展示著所有今年入圍的插畫家作品。今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有五位台灣插畫家入圍,而班上也有三位同學入圍!能夠親自看到大家的實作真的是一件很震撼的事。

IMG_49231

 

簡單介紹完展覽後,要來說說今年的首獎得主啦!今年的首獎由班上同學 Maisie Shearring 奪得,她的作品線條簡約,但是媒材顏色層次豐富,營造出作品生動活潑的氛圍。每個人物和角色都好似可以說一個故事給你聽一樣!在公佈首獎名單時,系上同學們都不約而同的尖叫起來,給予熱烈掌聲之餘,每個同學以及老師的臉龐都泛起開心的微笑!

IMG_48021

 

 

今年的書展和朋友不斷在會場裡奔走,除了買了幾本喜歡的繪本之外,也帶著作品集和樣書一間一間出版社排隊面談,試試機會,順便鍛鍊堅強的心靈~哈哈:)

雖然每天晚上回到民宿時腿都很酸,但是畫著圖,和朋友聊著天,這一切經歷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