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7.2015

不怕被盜,17 歲少年要用比特幣 Blockchain 認證你的「創始人」身份

me

位於加州的創投公司Boost VC,專門孕育比特幣相關的新創公司,近期的話題就是 Boost VC 決定將資金投資給一名年輕的比特幣企業家 Louison Dumont。

他號稱是矽谷中最年輕的創業者,年僅 17 歲的年紀,就已在比特幣領域如魚得水。

他從 13 歲就開始他的挖礦人生,他自稱比許多人還要更了解這個尚未發展成熟的產業,不過他依舊對比特幣市場的走向不太滿意,因為許多比特幣的價值在市場上都被低估,以他來說,他早前的比特幣價格竟然只有落在 20 至 30 美元之間。

談到早期接觸比特幣的經歷,他還記得自己利用 GPU 運算挖礦賺取利潤的過程,而想到為了不讓親朋好友染指自己顯示卡的經歷,也不禁莞爾一笑。

那時我幾乎每天都向我父母要錢,央求他們讓我在 Mt Gox 買比特幣,每天死纏爛打真的是滿煩人的,不過這也是後來我能挖到這麼多比特幣的原因。

而現在,Louison 早就變成比特幣專家,甚至是線上服務 Bitproof 的幕後推手,每天和 23 個新創企業家一起在 Boost VC 發展自己的企業,他也稍微提到了現在正在著手的新計畫:

比特幣的交易的確能賺錢,但是效益不大。我現在所努力的目標就是,如何利用比特幣電子錢包程式 Blockchain 轉移任何東西的所有權。

《TO》註:根據他們網站上的形容,用戶可以將他們的作品、合約、點子等簡單的在 Blockchain 認證,確保你的擁有、著作權;以便在未來有法律相關需求時能有所憑依。

他們更強調擁有這個服務,將可以讓用戶「安心」的分享他們的點子。

Bitproof 創造了一個介面簡化比特幣的工作量證明機制及所有權的確認,有了這個介面,當你分享種子檔案,你能確認這個檔案存在,但你沒有權限證明誰創造了這個檔案,所以原創者不需要擔心自身所有權的問題。

是什麼樣的契機讓 Louison 光芒顯露呢? 當他在 16 歲時,就申請了Thiel Fellowship的獎學金計畫,同時也決定展開自己的創業冒險,到處旅遊順便找尋金主投資。

後來我認識一個在 Boost 工作的人,決定到 Boost 看看而後就認識了 Brayton(共同創辦人)以及 Adam(CEO),整段經歷非常的自然,我那時對於 Boost 根本一無所知。

儘管 Bitproof 的雛型大致完成,Louison 還是需要絞盡腦汁地苦想如何宣揚這項產品,因為在六個禮拜之後他就要面對 Boost VC 的 Demo Day,他必須針對 Bitproof 作出完整的簡報,將這項產品的特色及功能作一個完美的闡述。

Screen-Shot-2015-03-20-at-9.45.51-AM

不過對於 Bitproof 有興趣的人,已經可以利用它將你的種子檔案註冊,並透過 Box、Dropbox 以及 Google Drive 傳送。不過 Bitproof 的客群到底是鎖定在那些族群上,Louison 還沒有一個完整的概念。

我還在努力拓展我的客群,畢竟要人們開始使用一個陌生的科技,實在是一項很大的挑戰!不過我認為 Bitproof 適用於自由工作者,它算是一個保障,保障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現在 Louison 正在尋找他的事業夥伴,希望一起規劃 Bitproof 的下一步,他現在的困難在於他沒有 Visa 也沒有大學學歷,所以極有可能他得回到法國另起他的比特事業。不過對此他還是保持樂觀態度,畢竟 Bitproof 未來如果發展順遂,它在科技圈將是另一個無法阻擋的勢力。

(資料來源:coindesk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