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0.2015

10 個神秘的世界奇觀等著你去發現

 你知道我們很愛探索那些世界最神秘的地方,但那是因為我們知道讀者你們也愛世界上最不可思議的玄妙之處阿。從海洋底層平台到透明水晶的洞穴,這裡有 10 多個地方,會讓你想要立馬買票、收拾行囊、即刻就發去看看這個世界。

瞧一瞧世界上原汁原味最神秘的幾個地方

 

茂盛軍堡壘,英國•肯特郡(Maunsell Army Forts, Kent, England)

maunsell-world-war-two-sea-forts-off-the-coast-of-kent-england
World War 2 Sea Forts© Getty Images/Flickr RM

這座仍然屹立不搖的第二次世界大戰遺跡就位於英國•肯特郡(Kent, England)的鄰近沿海上。雖然現在已經荒廢不用了,但在天氣晴朗的白天還是可以從陸地上看到它,不過得搭船才到得了那裡就是了啦。在 20 世紀 60 年代和 70 年代,它們因被接管作為海盜電台的據點而聲名遠播,而其附近類似的建築也被自封成一名為「西蘭公國(Principality of Sealand)」的島嶼國家 – 儘管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實際上承認其為一主權個體啦。

 

飛翔牧場間歇泉,美國•內華達州(Fly Ranch Geysers, Nevada, USA)

dv420003
The colorful man-made Fly Geyser© Getty Images

 雖然這裡可能看起來像是一個自然奇觀,但技術上來說它並不是。這座人造的間歇泉是油井密封不當而讓礦物質沉積在地面上所創造出來,最終建立成此處所見的這座間歇泉。它目前還算小(僅約 1.5 米高),但仍在持續增長中。顏色看起來很邪惡恐怖吧?這都是多虧了水中那些耐熱藻類存在的原因啦。

 

蘆笛岩,中國•廣西(Reed Flute Cave, Guangxi, Chin)

inside-reed-flute-cave-in-guangxi-province-china
Crystal Palace of Reed Flute Cave© Getty Images/Imagemore

 深埋中國東南地底下的這ㄧ座自然奇觀-「蘆笛岩(the Reed Flute cave)」,其名字並不緣自它「鐘乳石(stalactities)」的本質,而是取自它洞外可以實際做成笛子的「蘆葦(reeds)」。這個洞穴是令人趨之若鶩的旅遊勝地也已經有好幾年了 – 裡面的銘文日期還可以追朔到 1,000 年前哩。至於那道不可思議的光?很遺憾,那是人造的啦。

 

火山湖,阿拉斯加•卡特邁火山(Crater Lake, Mount Katmai, Alaska)

crater-lake-in-katmai-national-park-alaska-usa
Katmai National Park crater lake© Getty Images/Gallo Images

 坐落於 2,047 米海拔之上,阿拉斯加這座「卡特邁山(Mt Katmai in Alaska)」其實並不是一個峰巔,而是一個洞穴啦。它裝滿了水,被暱稱為「火山湖(Crater Lake)」,其實那附近還有其他一些火山湖哩。而到底這一座有什麼獨特之處呢?該火山的邊緣超過 2,000 米高,但湖卻深位於其下約 800 米處,使其成為一超讚的高海拔潛水 (high-dive )地點。好處是這座湖被認為幾乎有 300 米深哩。注意:在這裡實際嘗試潛水並不是個好主意喔,除非你有穿著飛鼠跳傘翼裝( wingsuit )啦。

 

美國海鷗號沉船,開曼群島(USS Kittiwake shipwreck, Cayman Islands)

u.s.s
U.S.S. Kittiwake© Predrag Vuckovic

 這艘「美國海鷗號( The USS Kittiwake )」始造建於 1945 年,並服務美國海軍( US Navy )幾近 50 年有,擔任潛艇救援船隻的工作。現在,該船舶本身就是潛水艇- 坐落在海底,成為了開曼群島( the Cayman Islands )的人工珊瑚礁。它是全球潛水最好的沉船地點之一,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 SCUBA 水肺潛水愛好者。你會想要花很多的時間潛下那裡一游–這艘船舶有超過 76 米長呦。

閱讀更多相關沉船潛水最佳場所的報導

 

坎普自田鎮,亞速爾群島(Vila Franca do Campo, Azores Archipelago)

Todor Spasov - Action
Orlando Duque takes flight in the Azores, Portugal© Paulo Calisto/Red Bull Content Pool

 這座葡萄牙•「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s)」成型自火山岩石,位於大西洋中部。一度跟「亞特蘭蒂斯沉沒島嶼(Atlantis)」的傳說有所關聯,這些島嶼現在是「 Red Bull Cliff Diving comeptitions懸崖跳水世界系列賽」的中繼站。跳水員從水面 28 米上方一躍而下,在沉入大西洋濺起水花前進行一連串的花式表演。這裡圖中的小島在申報成自然保護區前,營運既是酒莊也是軍事基地哩。

一探究竟叢林中懸崖跳水

 

Ditznup石灰洞,墨西哥•尤卡坦半島(Ditznup Cenote, Yucatán Peninsula, Mexico)

inside-dzitnup-cenote-near-chichen-itza-on-mexico-s-yucatan-peninsula
Dzitnup Cenote near Chichen Itza© Getty Images/Lonely Planet Images

 「Cenote」是指天坑/石灰井,通常底部會積有淡水池。尤卡坦半島( The Yucatán Peninsula )就是以這樣的鐘乳石灰岩洞而著名,而「Dzitnup」是所有之中最有名的其一。在尤卡坦半島( the Yucatan peninsula )估計有 3,000 個這樣的洞穴,但大多未開放入境,而且還有 160 公里長的地下河流。您可以自己瞧瞧該洞穴和滴水穿成的鐘乳石柱- 當地人把它當作社區游泳池哩(而且是的,必須買票才得進入喔。)

 

佩特拉古城,約旦(Petra Treasury, Jordan)

the-famous-petra-treasury-in-jordan-lit-up-at-night-by-candles
Petra Treasury© Getty Images/Moment RM

 你可能已經看過約旦知名「佩特拉古城(Petra Treasury, Jordan)」的ㄧ些照片了,但是這張值得你再看ㄧ眼 – 夜晚蠟燭照亮這座 2,000 多年歷史岩石建築的前景。想要到此一遊嗎?你一定要安排一次像這樣的旅程到那裡看看喔。

 

石林,中國•雲南 (Shilin Stone Forest, China)

the-shilin-stone-forest-in-china-s-yunnan-province
Stone Forest with observation tower© Getty Images

 關於「石林(the Stone Forest)」的謠傳比比皆是,但說他們都是石化樹木可就是謬誤的了-實際上它們是石灰石啦。這裡是ㄧ座世界遺產,但開放可進入探訪。偏愛洞穴嗎?瞧瞧世界上最大的洞穴系統之一吧。

 

圖里加河,墨西哥(Rio Tulija, Mexico)

the-waterfalls-of-the-rio-tulijá
The waterfalls of the Rio Tulijá© Lane Jacobs/Red Bull

 這座「圖里加河( Rio Tulija)」和南墨西哥的「阿瓜阿祖爾/藍水瀑布( Agua Azul )」區域都以其淡藍色的水而聞名。它是一個專業皮划艇運動員-像是拉法•奧爾蒂斯( Rafa Ortiz )-激流泛舟( whitewater )的天堂,他還把他的哥兒們一夥工作人員帶去划了一場不會很快就令他們忘記的湍流之旅哩

不可轉載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1984年,Dietrich Mateschitz 成立了 Red Bull,經過他的重新包裝,再加上獨一無二的行銷點子,Red Bull 在 1987 年於奧地利上市了。事實上,這不僅是一個新產品的問世,更是這一系列產品的初試啼聲。如今,Red Bull 已在超過 164 個國家販售。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