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非常重要,但真的吃對了嗎?

編按(2019/6/13):早餐對於人的一天的生活相當重要,然而要怎麼正確的吃,以下就分享八個專家提供的建議來了解一下吧!

多數人都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對於早餐到底該吃什麼才符合營養均衡,卻不見得具備明確具體的概念!關於怎麼樣享受一頓健康、均衡、對身體有益的早餐,來看看專家提出的八個建議來改善大家的飲食習慣吧!

Close up of english breakfast with fresh fruit and coffee.

一、早餐就是要慢條斯理地吃

許多人習慣在通勤的路上吃早餐或把早餐帶進辦公室,專家建議請盡可能地讓自己有充裕時間做下來享用早餐,「吃太快或是邊走邊吃讓你的胃沒辦法好好消化食物,一直到吃午餐前你可能都會感受到嚴重的脹氣和不適。」

二、早晨先喝杯水的意義

永遠別忘記早晨進食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喝一杯水,這杯水可以把毒素及前一天的食物殘渣從體內沖走,建議一起床就立刻先喝 1~2 杯水,檸檬水、薑茶或是薄荷茶也都是很棒的選擇,有助於體內環保。

beautiful blonde child drink water outdoor

三、改善水腫就得低鈉高鉀

如果你想改善身體水腫,含鉀食物會是你最好的朋友,特別是當前一天吃了一頓重口味的晚餐時,早餐選擇酪梨、香蕉、番茄與哈密瓜等含鉀食物,能幫助身體的鈉鉀離子趨於平衡,改善水腫。

四、適量攝取纖維質

攝取纖維有助於消化,不過要是過量反而得注意反效果,甚至可能使腸胃機能變得更糟,營養學專家建議一天約攝取 5g 左右纖維質即可,超過 10g 就屬於過量;1 杯藍莓、2 片全麥吐司、1 碗燕麥或全麥穀片約莫都擁有 5g 纖維質。

Variety of bread on old wooden table

五、加入適量香草或香料

不只是幫食物加味,香草和香料也有助於安撫胃躁;香菜、薑、肉桂、薑黃、巴西利和薄荷茶都對腸胃機能有正面幫助。

六、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營養師點名的早餐最不理想選擇包含:高度加工食品、乳酸含量太高的食品例如牛奶、鮮乾酪、糖含量過高的食品、高鈉食品、汽水、提神飲料、人造甜味劑等都容易造成脹氣。

Healthy eating concept with fresh vegetables and salad bowls on kitchen wooden worktop, copy space at right, top view

七、來點益生菌

想好好維護腸胃道的消化機能可選擇低脂又富含益生菌的希臘優格,如果你想同時改善水腫,可搭配燕麥一起吃;或是加入藍莓提升抗氧化力,只要不要加糖就好。

八、試試看自己打果菜汁

果菜汁的好處就是能一口氣攝取到大量健康食材,相當方便、快速又營養豐富!營養師推薦適合早餐攝取的果菜汁食材包含甘藍、鳳梨與木瓜等既有纖維質、維他命、礦物質,又能幫助消化、減少身體發炎反應與水腫的食材。

Depositphotos_167777220_l-2015

以上八個方法提供給大家,這些建議看起來雖然很容易,卻也要付出不少的堅持和努力才能做到,願大家能夠持之以恆的照顧自己的健康。

 

部分圖片來源:Depositphotos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當平民經典遇上手作堅持,日本岡山的兒島牛仔褲

    打開衣櫃,相信人人都至少有一件牛仔褲,不論它是全新,古著,又或者是你的青春記憶,不可否認地,快時尚再怎麼變遷,丹寧永遠不會被淘汰。 牛仔褲起源自美國,起初因為耐磨的特性,通常是勞動階層的人在穿,而後則代表叛逆的個性;日本國產的牛仔褲則是 ……

  • 全球觀影人數 4 天飆破 4 千萬,復古科幻的原創影集《怪奇物語》

    Netflix 原創美劇《怪奇物語》,第一季與第二季累積的口碑效應與好評相當驚人,《怪奇物語 3》在 7 月4 日上線後,4 天湧入 4070 萬線上觀賞人數,打破線上 Netflix 觀看人數紀錄,在美國華爾街的數據研究公司 Cowe ……

  • 諷刺消費主義,你真的看懂《鬥陣俱樂部》了嗎?

    電影〈Fight Club〉改編自由 Chuck Palahniuk 撰寫的同名小說,由 David Fincher 所拍攝,故事的內容為,主角之一(由 Edward Norton 飾演)在電影中始終不具有一個確切的名字,只扮演一個敘事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