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6.2015

春季著裝重點 look

14-15AW 的秋冬難得的長,
好不容易已經嗅到了春天的氣息,
立馬跟大家分享幾個當下以及接下來的春夏,
伸展台上值得嚐試的最新提案。
丹寧丹寧我愛你!
或許你會說,丹寧不是每年都會出現嗎?
但是我會說,丹寧成套出現才是今年流!
不管是摩登現代感的鬆身 Oversize
或是經典的無水洗丹寧單品都是不會錯的選擇,
YVL_0142.450x675
(Christophe lemaire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洋溢空氣感的丹寧單品,成套穿或拆開穿一樣好看。)

ARC0569.450x675
(Burberry Prorsum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將經典的牛仔單品重新詮釋,就算有色差一樣吸引人。)
至於太實驗性的設計如 PRADA,或是復古風格如 TOM FORD
就先純欣賞就好,沒有纖細的風骨或臉蛋是很容易搞砸的。
ON_0617.1366x2048
(PRADA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PRADA 總是有著創新的設計,但其實極挑人穿,身型與臉蛋氣質是關鍵。)
Ford_011_1366.1366x2048
(Tom Ford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從裡到外皆牛仔還 Tuck in 的 look 不是一般人駕馭得了的。)
一穿三季長大衣
膝上長大衣在 Chesterfield coatShop coat 的普及下已是秋冬季節的定番,
於是用料更為輕薄無內裡,且能從春、秋穿到冬天的輕薄型長外套有夠適合台灣,
ARC0093.450x675
(E.Zegna 15SS 圖片擷取自style.com,簡單的藍與白,長外套+球鞋的 Hybrid 組合讓男人穿上一點都沒有障礙。)
YVL_3578.450x675
(MARGARET HOWELL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介於軍綠與卡其間的大地色系長風衣反而是百搭的經典選
擇。)
 
 
在搭配上不管是鬆身長褲+便鞋,或是合身長褲+機能球鞋都在好不過,
至於搭配短褲,除非是過膝且具分量感的剪裁,
不然很容易讓人以為,先生,請問你沒穿褲子嗎?
ON_0388.1366x2048
(Givenchy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除非你對周遭朋友的 Fashion sense 很有把握,不然短褲+長大衣的組合很容易落得奇怪的評價。)
 
寬短褲才酷
或許你也被前幾季膝上型的超短褲給驚嚇過,正所謂物極必反,
15SS 的最新提案,則是過膝甚至到小腿的短褲,
而在版型上,寬版是最正確的選擇,
帶點街頭感的況味讓男人到男孩都能輕鬆穿上,

包括 NEIL BARRETT 以及 Julien David 都做了最棒的示範,

 
UMB5338.1366x2048
(Neil Barrett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街頭感的寬褲搭配是接受極高且無慮的搭配推薦。)
ARC0163.450x675
(Julien David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有如滑板少年般的卡其短褲也是正解。)
ARC0186.450x675
(Julien David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重回年少時代的搭配是大男孩永遠的定番。)
 
不過輕鬆歸輕鬆,寬版如果加上過短的膝上設計,小心坐下來的「丸見」糗態了。
NOT_0875.450x675
(Dries Van Noten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又寬又短材質又輕薄的短褲如果不小心著用,可能導致走光的效果。)
 
白色就是新黑色
白色為甚麼紅,因為它強烈的舞台效果,讓設計師們每到春夏便愛不釋手,
它與生俱來的清潔感,則讓 City boys 從白襯衫到白褲、白鞋到白襪無一不入手,
老實說,要在台灣穿出全身白不是件容易的事,
路人的眼光以及環境乾淨的友善程度均有待加強,
但品牌們給了我們很棒的 idea,帶點海洋風甚至是純白丹寧都是正解,
ARC0004.450x675
(Gucci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進化版的海軍風 look,成熟男人的完美參考)
 
ARC0095.450x675
(Gucci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白褲與白鞋搭配經典卡其風衣剛剛好)
YVL_0094.450x675
(Christophe lemaire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接近無領的白襯衫+白色牛仔褲+白鞋,清潔感男子的最高境界。)
 
至於太華麗或中性化的設計,還是留給明星們登台即可,
DOL_0383.1366x2048
(Dolce & Gabbana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全然主題式的設計像是藝術品,反而不適合在一般生活中著用。)
 
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還是選擇乾淨經典的款式,
一點一滴的架構起自己的白帥帥 look
外套大爆炸
長外套的飄逸與時尚感或許令人神迷,
但短外套的俐落與實穿有如野火燎原般蔓延,
其中脫胎自軍用 Bomber Jacket 的設計歷久不衰,
不管是經典的軍綠或是街頭感的黑,或許你都已經有好幾件了,
ARC0267.450x675
(Louis Vuitton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經典軍綠搭配西褲與白球鞋就能如此帥氣有型。)
DSC_0033.450x675
(Carven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呼應白色風潮的 MA-1 搭配黑褲就是最極簡有力的風景。)
 
想要溫馨提示的是,對比太強烈的搭配除非是黑白、藍白等基本色系,
不然撞色如路易威登般,還是留在伸展台上參考就好。
ARC0313.450x675
((Louis Vuitton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桃紅與金屬色的搭配美則美矣,但絕對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啊。)
 
層次感就是時尚感
台灣男性經過多年的洗禮,對於層次穿搭都有一定的接受度,
基本的內搭 T +外罩 的基本概念非常普及,
身為此風氣的推波助瀾者,A&T 非常感謝大家,
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層次穿搭能夠隨時對應天氣或是溫度的變化,
因此從內搭背心+ T,到外罩 或襯衫以及薄外或針織衫,
23個層次是稀鬆平常的,
ARC0026.450x675
(No.21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內搭一件衣物隔離夏天直接汗濕與露點的疑慮。)
VAL_0051.450x675
(Valentino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白色內搭是永遠的定番,任何風格的男子都該有好幾件才是。)
AA2X0268.450x675
(Andrea Pompilio 15SS 圖片擷取自 style.com,本季玩層次玩最兇的設計師之一,建議參考配色與素材感。)
 
真的說要注意什麼,       
那就是層次間務必挑選單穿也不失禮的單品,
免得天氣熱一脫,發現有汙漬沒洗乾淨或是皺巴巴的,
那就真的是貽笑大方了。
 
 
不可轉載
plain-me Akko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 男裝自創品牌 plain-me創辦人● 交大電信碩士畢業● 聯發科技資深工程師● PTT 搭配板創板板主● Yahoo奇摩摩人● 男裝部落客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