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5.2015

2015 SUIT WALK TAIPEI 側拍

11203312

由批踢踢西裝板板主之一的 頂級宅男(尊敬的挪抬)發起的 SUIT WALK 來到了第二屆,雖然今年很遺憾沒有辦法全程參與,而且也再一次沒拍到頂級宅男的搭配,更沒有和他本人合照,不過,活動的盛大與成功程度仍然是無庸置疑的,你很快(或許)就可以在 SUIT WALK 官方網站看到詳細的記錄,而這裡只分享活動在鼎泰豐窗外報到時,讓所有陸客都驚呆了的部份。

至於要說和上一屆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這次除了人變得更多,出現了很多大膽的搭配,對沒有參加的人而言,最明顯的應該是我換了一顆鏡頭。(點圖可以放大)

春季的絲巾

你看到的只是當天的其中幾條,還有很多人都圍上這個非常應景的配件,正好替這裡之前的一篇文章劃下完美句點。很有意思的是,我也都是拍到一些最容易模仿的例子:把絲巾塞進外套或者襯衫裡面,而顏色則是和外套或配件(袋巾和手套)互相呼應。

11202162

112028221

11202732

清涼的材質

不過最能夠反映季節的還是西裝本身,除了輕量化羊毛,在當天還可以看到泡泡紗(竟然有泡泡紗!)、麻以及最輕鬆的棉質。而更極端的作法是連配件都一塊加入,譬如麻質西裝搭配亞麻袋巾以及帆布手拿包,這一套的擁有者是最喜歡裝模作樣的 David ;你知道,他很在意沒什麼人發現他的細節。

11201992

11202082

11202092

1120308

鮮豔的配色

在開始前就可以預見這會是當天的重頭戲,除了季節和天氣都非常適合,你也很難找到比「顏色」更容易突出的方法 ── 只要在訂作時選一塊冷門的布,還有刷卡時換另一雙難賣的鞋。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有紅色西裝搭配鮮黃色領帶(搭配很想紅的 Kurt )、紅色樂福、罕見的淺灰色雙排釦、焦糖西裝(力上西服邱師傅)、接近黑金的配色,甚至是藍橘和紅綠(凱恩洋服鄭師傅)這樣的對比色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這種鮮豔顏色也能更合理化出現在春季的粗毛料,包括上一張圖的紅色紳士,還有下面的兩位師傅以及寶藍色大衣(也是西裝板的板主)。

11203042

11201962

11202692

11202132

1120231

11202372

這應該是我拍得最詳細的一組(來自 GQ 編輯部),在紅色長褲旁邊,你可以看到有人充滿對藍色配件的堅持,而且用最低調的黑和白融為一體。

11202912

11202952

11202932

11202942

無敵的白色長褲

不管上半身是流行或紳士、高調或保守、鮮豔或者純粹、白色長褲都能像白色 T 恤那樣完美和輕易地搭配,同時,這也是在你還不敢買紅色西裝時最快的突出方法。

一點題外話是,在合照的最左邊其實還少了一位白褲人,這就是因為掌鏡的 David 一直試圖去調整定焦鏡頭的焦距,而不是直接往後退兩步的關係。

11202612

11202402

1120201

我的搭配大致上是用四個想法建立:一、應該沒有人會只穿背心,而且我也比較喜歡背心。二、因為只有背心,所以用禮服式的 ascot 領帶、 bib front 百頁窗襯衫,還有圓弧開口的背心增加正式感(雖然怎麼看都很花俏)。三、白褲、紅色變型蟲和紅襪子強調義式風格的屬性(花俏到死)。四、很酷的紅黑配色,這也是在之前有提過的。

另外,剛好有一隻相同配色的手錶

11203242

11203322

11203362

其實我也考慮過更適合主題的灰色西裝褲,但到最後還是用白色長褲,來強調單穿背心的自己完全不屬於紳士掛。說到這裡,也正好與合照的煙斗紳士形成強烈對比(他沒有真的在抽,但我相信他抽了也會被原諒)。

然後讓人意外的是當天不只有一條 ascot tie ,還有人別上我忘記要買的領帶針。

11202002

11202202

112029623

最後則是其他一些花俏的東西,像是阿準的雙排釦和花襯衫、 PJ 的變型蟲紋、鉚釘還有拼接。同時,再一次感謝 頂級宅男,希望明年可以和你合照。

11202642

1120310

11203002

11201852

11201922

11202532

不可轉載
TSFM搭配誌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經營自許為最實用的男人搭配部落格, 喜好單純以外在視覺角度來分析造型; 曾將整理出來的原則寫成一本書, 目前持續地觀察並歸納當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