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3.2015

網頁設計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美工

當別人說設計,會想到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設計甚至裝置藝術一些可觸碰到的畫面,可以視覺到存在的物體, 但是現在很多公司或管理層,就很少把平面設計或網頁設計,甚至現在的界面設計認真的看待,所以你會發現很多本土公司的內部系統甚至開放使用的系統,都有越來越醜的趨勢(這能算是趨勢嗎?)不過慶幸的是,最近這一兩年彷彿感覺到一股新勢力,一群年輕有理想的創業者,尊重創新和技術的管理人很快把大家悲觀的情緒,帶到比較樂觀的一面,不少人漸漸學習網頁前端語言,重視使用者體驗和界面設計。

但是一個社會兩個面向,在創新的另一端,依然還有一群正在努力跟上的使用者,有些甚至不以為意,覺得那只是曇花一現的事情,或者那只是「不重要的」的事情,資源沒有必要投放在這方面上,認真想,那不就是以前對於「美工」的觀念嗎?

 

不重要的事

被定義為「不重要的事」一般職缺要求可能還需要你十八般武藝都需要略懂,沒錯,即便你其實上班也只需要用到一兩種,但是卻會要求你什麼都要懂,因為你可能會隨時做PM、行銷、策劃,甚至 QA,前端工程師的工作等等,那是一個萬用的角色。在以前是「網頁設計師」的時候,就經歷了很多這種,要把「他們一副說的很簡單」的事情,做出來。

曾經被一個布景設計的人指導過,他甚至連程式語言的名字都搞不清楚;也曾經被一個地質學博士指導,他只懂北極融化的原因,不想聽 ie7 不吃這個效果的原因。

也不是強調在做什麼了不起的事,但也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或者其實你不知道的事,你可以不要假裝你知道就好,能夠看到的只是一部分,背後的作業才是真正的工作。

 

沒有事情是輕鬆的

在大自然,要吸引注意就必須靠好看的外觀,再來要好用的外觀,綜合起來是產品的一部分,每個手機都可以做幾乎一樣的事,每個車子都可以到達目的地,每個房子都可以住人,差別就是設計,你看出來了嗎,市場區隔中,設計出和競爭者具體差異化的元素,那已經不是說僅僅外觀長怎樣,還需要搭配怎樣用,怎麼行得通,用起來如何。

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在專業分工的觀念下,我們都應該尊重和重視每個崗位的工作,沒有一份工作是特別輕鬆的。

 

一張圖告訴你,本質相同,錯了,就是不一樣

顏色你有了,RWD 你有了,字體你有了,合理的區塊分部你有了
眼睫毛你貼了,眉毛你修了,腮紅都畫了

但是怎麼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21

順便告訴政府,有心要變漂亮是好的,但是慎選阿,別相信「放心交給我吧」

Screen Shot 2015-02-04 at 12.06.53 AM

原文:網頁設計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可轉載
Kim Wong
商班生,大馬人,旅台8年,專長網路,生活上態度直接,寫東西的時候卻比較婉轉,喜歡跨領域合作,喜歡音樂喜歡吃。
商班生,大馬人,旅台8年,專長網路,生活上態度直接,寫東西的時候卻比較婉轉,喜歡跨領域合作,喜歡音樂喜歡吃。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