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0.2015

創業可以這樣簡單,9 歲創業家做出吃了不怕蛀牙的棒棒糖

20150223195017-2015-AlinaMorse-9

俗話說的好:「好的東西以小巧的包裝(不一定要很大)」(great things come in small packages)這句話完全可以適用在年輕的企業家 Alina Morse 所販賣健康、好吃的 Zollipops

這位 9 歲的企業家想出以健康材料製作棒棒糖的概念,讓人吃糖不用再害怕蛀牙!

剛好有機會能與 Alina 對談,讓我們瞭解更多有關 Zollipops,以及他是如何創造出這個你可能會在超商價上看的健康、好吃棒棒糖。

1424721854_zolli

  • 是什麼東西激發你想出 Zollipops

我希望能做出一個與眾不同、並且幫助人們以及各位家長的東西。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有一天和我爸爸去銀行,出納員問我要不要一根棒棒糖,但老爸總是告訴我不該吃糖果,因為會對牙齒不好。

回家的路上我就一直問他可不可以做出一種對牙齒健康沒有影響的棒棒糖。我不斷地問他,最後我們就做出第一批成品了!

  • 你是如何創造出第一個產品?

我們做了許多的研究才決定要選用哪個健康的材料作為基底。

我們去店家找、去問牙醫、衛生員、在網路上查。接著我們列出了材料清單,並且在最後找到製作 Zollipops 的最佳選擇。而今天的版本也是經過非常多次的試驗才產生出來的。

  • 你們是何時意識到這是個絕佳的產品?

我給我相當挑惕的妹妹 Lola 一根成品試吃,而她覺得非常好吃!她知道什麼是好的棒棒糖!然後她就稱之為「Zollipops」—這可以說是一個搭配絕佳產品的好名字。

我們非常喜歡這些風味搭配在一起的口感。接著我與一些朋友分享,而他們也覺得喜歡時,我們大概就知道有一個好產品了!

  • 它是如何從一個計畫變成一個事業的?

我和爸爸把這項事情做為我們的第一優先。我們設計了包裝之後,呈現給了零售商,而他們也相當喜歡。

  • 你是如何與 Whole Food 做初步會議,並讓 Zollipops 進入賣場的?

我和爸爸一起打造出一場報告將產品以樣品形式呈現給 Whole Foods 市場買家。我們甚至得到 Whole Foods 的優良認證。

  • 你的父母以什麼方式參與你的 Zollipops 事業?

我父母都非常鼓勵我,並且願意提供協助。他們也提供了許多口味、顏色、包裝上的建議。

我爸是我的顧問,我是負責發想的人。我問他問題,他則會幫忙找出答案。我媽則是幫我管理時間,同時也給我一些向主婦們行銷的建議。

  • 妳以九歲的年紀要如何平衡事業與學業?

我會分配我放學後的時間:三分之一寫作業;三分之一做事業更新與計畫發想;剩下則是組織與和妹妹玩。

  • 對於其他希望創造的年輕企業家,你有何建議?

你能夠成就大事的!別讓任何人打擊你!追隨你的夢想吧,如果你認真想做一件的話,沒有什麼難的倒你的!即使是大人認為小孩不可能成就大事,但事實是:你可以的!只要相信你自己!

(圖片、資料來源:Entrepreneur.com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