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7.2015

PM 跟老闆必備,幫你一眼看穿工程師大大有沒有在唬爛

4719678156_3b07b42c7f_z

Quora 上常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問題與回應;而在工程師分類中歷久不衰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工程師最常撒什麼謊?」

這個問題一出來,可是湧進不少工程師大大們爭相分享自己的經驗呢。

看看你是不是也說過這些謊?或是,看看你有沒有被這些謊話騙過 XD

首先,我們先幫大家整理一下最常見的幾種謊話:

● 這玩意兒真是一團糟,不過放心我會儘快修正的。
● 這個任務很簡單,安啦~
● 我快做好了!
● 如果一定要說有 bug,這些 bug 絕不可能出現在我的 code 裡。
● 我會在下一個版本中加上單元測試。
● 等一下我會檢視並記錄我的 code。
● 噢~這不是一個 bug,這是特色。
● 正在努力工作喲~
● 已經做好九成囉!
● 我正在深入調查各種需求,我很快就會把這些需求放進工作進度。
● 這只是個暫時的解方,我們不會把這用在正式產品上的。
● 我會把這加入「TO DO LIST」。
● 我覺得這問題是出在瀏覽器上面。
● 我會在星期一開始。
● 噢,早完成了,正在等測試而已。
● 這很簡單,大概一星期就可以搞定了。
● 這個明明昨天還好好的,運行超順利,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竟然掛了!

除了這幾個整理出來的常見說詞外,看看其他被點讚支持過千的答案還有哪些?

曾任 Bloomberg 工程師,現任 Meridian Audio 的 Brian Luczkiewicz 分享:

「完成了!只是要再清理一些東西。」

曾在 eBay、Google 任職,並稱自己發明了 Google Chrome OS 的 Jeff Nelson 則分享:

「2 周。」

喂,要不要太耳熟啊這些答案!XD

除了上述這些外,各位工程師大大還曾經用過哪些「好招」呢?

(參考資料:Quora;圖片來源:bark,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