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5.2015

美網站列舉全球 53 個必去城市,台北市居然進榜!

enhanced-buzz-wide-16943-1423782694-35

SeanPavonePhoto / Thinkstock 圖片來源:BuzzFeed 官網

台北市有多厲害?不說你還不知道,根據美國社群新聞網站 BuzzFeed 發布的圖片新聞,全球 53 個必去城市中,台北市竟然榜上有名!台北和亞洲其他知名城市如香港、上海、東京一起出現在列表中。

不僅如此,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的 25 座魅力之都中,台北也以每年吸引 670 萬名遊客名列第 19,勝過捷克布拉格、中國上海、義大利米蘭、美國拉斯維加斯、西班牙巴塞隆納等知名旅遊勝地。

Screen-2015-03-02-17.52.25-1024x685

圖片截自:CNN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驚喜之餘也不免感到滿腹疑惑,啊台北到底是好在哪裡?

由於 BuzzFeed 的報導中沒有指出城市為何被推薦,所以我們只好自己來推敲推敲,避免哪天被外國朋友問起,我們連自己好在哪裡都說不出。

左思右想,台北市的迷人之處大致如下:

一、吃不停也玩不膩的夜市

夜市可說是台灣味的金字招牌,有句經典名言是這麼說的:「沒去過夜市,別說你來過台灣!」,想體驗正港的台灣文化,來夜市就對了!

全台約有 300 個大大小小的夜市,其中近 20 個知名夜市就集中在台北市,包括士林夜市、饒河街夜市、景美夜市、師大夜市…….。夜市裡不僅有香噴噴的臭豆腐、蚵仔煎等到地小吃撫慰你的肚子,還有許多能喚起童心的百玩不膩遊戲,像是彈珠台、套圈圈,讓你邊吃邊玩停不下來。

去一趟台北,就可以體驗眾多知名夜市的風情與各地美食,不必全台趴趴走,還可以透過夜市飽覽台灣人一手雞排、一手奶茶配上吊嘎藍白拖的率真面貌,真的很划算啊。

 

二、四通八達又乾淨明亮的捷運

對台灣人,尤其是生活在台北的人來說,想到台北捷運或許就只會用「方便」兩字可以形容,但以外國人的角度來看,他們可是覺得很不得了。來自洛杉磯的 Benjamin Dunn就細數了北捷的優點:安全性高、車廂乾淨、扶手多、站名顯示清晰、路線規劃良好、車站成商圈、購票方便等。

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設計,對於在異鄉的旅客來說,真的會倍感舒適跟放心呢!

 

三、不用擔心難得出遊卻要早早回飯店耍廢

台北的夜生活遠近馳名,我從鄉下來到台北求學,短短四年間我的時間觀念已從

(晚上 10 點):店都關了,該回家洗洗睡了。

轉變成

(晚上 11 點):欸等等還要去哪?

近乎 24 小時敞開的電影院、KTV、市集、夜店甚至是書店齊聚台北,這樣的城市氛圍不僅讓大學生、上班族很 high,更能讓遊客好好把握在異地的時光,利用晚上好好探索一番不同的台北風貌。

 

四、有國際地標 101

到一國最高的建築物前朝聖,似乎成為一種旅遊風潮,老實說這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啊。

市井小民我的理解是這樣啦,那我們看看官方版怎麼說:

臺北市是一個熱情友善、充滿人情味及多元內涵的國際城市,旅客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飽覽山色、溫泉等風光,例如陽明山、貓空、北投溫泉和藍色公路都是吸引旅客重複走訪的景點。

臺北市具備「美食」、「便利」與「治安佳」等優勢,緊密的交通網絡和便捷的無線上網更為市民及觀光客提供完善的居住與旅遊環境。  –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除了用台灣人的眼光看,外國人覺得呢?

自由時報曾報導,英國《獨立報》的旅遊記者還特地以「挖掘台北隱藏的迷人」(Dig a little deeper for the charms of Taipei)為題大讚台北旅遊多樣性,無論是人文風情、歷史景點,甚至是多樣化的美食小吃,都讓人深深臣服在台北的魅力之下。

「或許台北不是一個會讓你馬上驚豔的城市,但駐足後才會發現,自己已經深深臣服在這個城市的魅力之下了。」 – 英國獨立報記者梅根伊凡斯(Megan Evans)

如果你還是覺得台北沒那麼好,或許是因為太過熟悉這樣的環境,所以無形之中將藏在台北中的小確幸視為理所當然,並放大了它的缺點。但在這個人們疾呼鬼島塊陶的年代,我們更需要換個角度看,跳脫黯淡無望的思考模式。

想像自己是初來乍到的遊客吧!以便發現更多可愛的台北,也讓我們能更愛這片土地,以台北擠進全球榜單為榮!

 

不可轉載
BuzzOrange 報橘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關注台灣與全球政經動態,思考那些科技無法解決的事情。提供新聞之外,更希望提供一個場域讓你和我們經常地問「為什麼」;不要再別人說什麼我們就信什麼,所有事情不再只有「是非」、「藍綠」的二元選擇——我們需要思考,需要一直問為什麼。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