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0.2015

「聽媽媽的話準沒錯?」法式美麗 7 守則

1嚮往法國女人的優雅及隨性嗎?那種無須刻意造作,不刻意討好、自然而生的優雅氣韻是身為女人的最高指標。而法國演員、歌手兼模特的艾瑪喬朵洛絲琪 Alma Jodorowsky 正是展現法式女人自信且清麗的最佳代表,現在她親自分享法式女人從頭到腳的美麗秘密,還分享了其中一條的美麗守則:「聽媽媽的話準沒錯!」,這是什麼呢?讓我們來細細品味這七條守則,學會法式女人的自然且優雅的風情。

3

守則一妝容和穿著要平衡

「在妝容和穿著取得平衡一直是我試著在做的事情,今天穿了什麼和畫出來的妝容有關係。假如我今天穿了件長禮服,看起來很亮麗的那種,那麼臉上的妝就不會太過度。但如果今天我穿牛仔褲和T-shirt,我就會擦上紅唇營造反差感。」

4

守則二:有正確的態度就對了!

「很難對法式美容的精髓妄下結論,但我想和其他國家比起來,法式美容就是輕鬆而且不費吹灰之力的。這種美妝哲學一樣存在法國女人的生活態度裡,她們接受自己的樣子而且不盲目追求成為別人。我想這就是一種由衷散發的自信心,不被外表所左右。」

 

守則三:聽媽媽的話準沒錯!

「我媽媽的眉毛和我一樣,我記得她總是在我去學校前幫我整理我的眉毛。當時我還嗤之以鼻呢,但現在我知道眉毛有多重要!我會在眉刷上噴上一點點髮膠,然後輕輕刷在眉毛上,這樣眉毛就會看起來順柔而且整齊乾淨。對了!我媽媽還曾阻止我拔眉毛,好險當時我有聽她的話。」

 

守則四:找到適合的產品,然後繼續用吧!

「如果只是和好朋友見面,那麼我只會擦上粉底液、一點點遮瑕膏和刷上睫毛膏。我不喜歡臉上太多顏色的妝,就只有一層薄薄的底妝而已。我試過蘭蔻 Lancome 氣墊粉餅 Miracle Cushion Foundation,質地有點奇怪但超棒的!化上它時你會覺得超有趣的。另外,我也喜歡蘭蔻 Lancome 出的 Hypnose 睫毛膏,已經用好久了。我媽媽也有這款睫毛膏,而且小時候我偷偷的刷了一下呢!我也一樣喜歡眼線,像是蘭蔻 Lancome 的藝術家眼線液 Artliner 和 MAC 的流暢眼線筆 Fluidline。對我來說,睫毛膏和眼線筆是必需品。紅色唇膏也放在我的包包裡,如果一整天都在外面,能方便我隨時補妝。」

2

守則五:挖寶必去美妝店!

「有一樣東西我必定一直補貨,那就是 Homeoplasmine 的軟膏。這是種乳液質地的藥膏,可以拿來癒合疤痕,但我喜歡將它拿來擦在嘴唇上。在美妝店你可以找到有機而且自然的美妝產品,像是法國香氛品牌 Sanoflore,就有很棒的保濕霜。」

 

守則六:頭髮也別忘了照顧!

「我會使用好的產品照顧頭髮,像是 Leonor Greyl 洗髮精或是 Kiehl’s 胺基酸洗髮精,裡頭有舒服的椰香味。並且盡量少吹染頭髮,讓頭髮呈現自然的捲度。有時,我會在髮尾的地方擦上一點乳液,保護它們。」

5

守則七:保持健康的生活!

「我開始迷上運動了,過去我是個懶惰且厭於運動的人。找個很多人的健身房,那麼會大大的激勵你的運動決心。我也沒有請私人教練幫助運動。由於爸媽都吃得很健康,我也跟著吃的很均衡健康(雖然我小時候很討厭這樣)。大家都還會開我玩笑說:『你是波西米亞人吧,吃菜去……。』當時對我來說,這是個嚴重的笑話,但現在大家還不是趕上這波健康風潮。這對我來說不算新,因為我已經持之以恆這樣很久了。很高興大家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選擇對身體有益的食材,如果你是因為別人這樣做,而跟著效仿的話,那麼就繼續保持下去,很棒的! 」

 

 

延伸閱讀

♥想當個徹底的法國女人?法式妝感 8 原則其實很簡單!

♥法國女人不會這樣穿? 6 項 French Rules 逐條審查!

♥準備試婚紗,妳穿對衣服了嗎?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