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2.2015

Happy Valentine’s Day!!

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馬上就要到了,你是不是已經準備好最特別的禮物要給最特別的他/她呢!

上次跟各位簡單介紹了西洋書法和西洋書法使用的工具之後,到了這個特別的日子就該派上用場啦!
這幾年很流行手作風,所以自己寫張漂亮的卡片應該是剛剛好而已,而且自己寫張獨一無二的卡片給對方,對方一定更能感受到自己的用心喔!

Valentine02拷貝
藉著這個機會給各位一點簡單的教學。不用擔心沾水筆跟墨水之類的問題,這次我們先用比較容易取得的工具來做。
工具大致需要有、白色的圖畫紙或水彩紙、一張稍微有厚度的有色卡紙、剪刀、雙面膠還有寫西洋書法的筆。

關於筆的部分特別說明一下。這次使用的筆有點類似我們常見劃重點的螢光筆和平頭的麥克筆,不過這兩種的筆頭雖然是平面的,但是卻有一個斜度,其實比較不適合用來寫西洋書法。最好可以去美術社找這種專門用來寫西洋書法的筆,他的筆頭是完全平面的跟筆軸是垂直的。而且他的側邊也會做的比較細,讓字寫起來可以更銳利一點,效果絕對比螢光筆好。我用的這支是我覺得目前台灣美術社比較容易找到的。
IMG_9144拷貝
IMG_9150拷貝
筆頭的平面跟筆身的軸是垂直的

備齊工具就可以開工囉,下面附上字帖給大家。這個字體名稱叫安瑟爾(Uncial script),是一個很古老的字體,還算是容易上手的字體。寫的時候要注意每個字的高度,我有畫兩條水平線,h 和 d 要高出上面的水平線,p 和 y 要往下超出下水平線。
Valentine01拷貝
寫的時候筆尖的平面要整個貼平紙面,然後跟水平線要大概有 30 度的夾角。接下來就照著字帖的筆畫一筆一筆寫就可以囉。特別注意在寫的過程筆尖一樣要貼平紙面還有30度的夾角。
把字寫好之後加上一些花邊裝飾一下,在裁好尺寸貼上有色的卡紙上就可以了!
IMG_9141拷貝

如果是第一次寫西洋書法沒辦法這麼順利的話,也可以先照著字帖多練習幾次,一定會越來用順手的。

最後再放上幾張卡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IMG_9151拷貝 IMG_9153拷貝 IMG_9158 IMG_9159拷貝

不可轉載
Jibu Wang
玩了幾年樂器,曾經想著用搖滾拯救世界。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西洋書法,才發現對這些美麗的文字深深著迷而產生濃厚的興趣。雖然現在還在努力學習,但也更想把西洋書法介紹給大家,讓更多人感受到書寫文字的美好。
玩了幾年樂器,曾經想著用搖滾拯救世界。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西洋書法,才發現對這些美麗的文字深深著迷而產生濃厚的興趣。雖然現在還在努力學習,但也更想把西洋書法介紹給大家,讓更多人感受到書寫文字的美好。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