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4.2015

宇宙

思玟的爺爺奶奶住在一座大山裡,小的時候每逢寒暑假,爸爸媽媽便會帶著她和妹妹回老家 ; 進而,童年時光有一半的時間都與這座大山密不可分。姊妹倆喜歡冒險,山林裡許多的羊腸小徑便是她們最好的探索樂園。

記憶中,爺爺奶奶總是站在那幢低矮,陳舊,各種氣味雜陳的老房子前迎接她們的來訪。然後,兩老便會帶著她們尋著林間小徑走到爺爺的果園。沿途上必須要撥開一些枝條,踩踏過一些水窪,還會聽到許多不知名鳥兒的叫聲!而家裡養的小黑狗總喜歡一溜煙的跑到孩子們的前頭,好像急著幫忙探路似的!

雨天時,家門旁的姑婆芋葉子被雨水打得震震響,雨水會在濕漉漉的泥地上沖刷出許多細小的水溝; 這時候,爺爺總會要她們套上雨鞋再出門,鮮黃的色澤,在蔥鬱的林間很是顯眼。

山中的生活,對於小小年紀的她們來說,有些浪漫,但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兒時點滴逐漸構築出她的世界,即便日後物換星移,這一切也像宇宙般,不輕易更迭。

img688 z

 

長大後的倆姊妹分別居住在不同的城市,但是她們仍會時不時聚首,分享生活。

有一年,思玟買來了許多盆栽,植物,種子,甚至許多園藝工具。

「我們一起搭建回憶吧!」她笑著對妹妹說道。

於是,姊妹倆花了一個晌午的時間鬆土,播種,修剪。當工作終於接近尾聲時,她倆心理都明白,雖然無法複製記憶中的一草一木,親愛的爺爺奶奶也不在其中,但是看著眼前一片的綠意盎然,這一切都已經很令人滿足。

img689 1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