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3.2015

五個小小的改變 大大加速運動成效!

4

運動風氣當道,許多人開始愛上運動、規律運動,不過用運動來雕塑、減肥或是健身都是長時間才能看出效果,如果想要加速看到成效,不如實行以下的研究結果,來幫助自己加速達到目標。

 

吃早餐前先運動!

下班、下課就沒力氣運動了嗎?2015 年來個挑戰,早起先運動!因為去年有研究發現,受試者如果在吃早餐前空腹運動的話,會多燃燒 20%的卡洛里,紐約的醫生兼營養學專家 Jeffrey Morrison 說:「在空腹時運動或健身,胃會產生加速新陳代謝的荷爾蒙。」再者,早餐攝取的熱量會在睡前消耗完畢,不用擔心攝取的熱量問題。(當然,這並非可以暴飲暴食的意思)
(小提醒:血糖、血壓過低的人請衡量自身健康狀況,再決定是否要空腹運動喔)

 

1

健身後來杯奶昔!

這指的當然不是巧克力或草莓奶昔,運動後的飲食非常關鍵,可以吃但是要吃對,紐約營養師 Brooke Alpert 建議奶昔配方:2 湯匙的高蛋白乳清、1/2 杯的冷凍草莓或藍莓、1.5 杯的無糖優格或杏仁牛奶和少許的羽衣甘藍,可隨喜好加點蜂蜜;而超模卡莉克勞斯的奶昔配方則是:巧克力蛋白乳清、香蕉、冰塊和杏仁牛奶。

 

2

串流運動!

常懊惱著下班後就沒時間往返健身房運動嗎?又或者想慢跑卻發現下雨只好作罷?結果一但停下來,再開始又更困難了?現在把小茶几或收納櫃推開,清出一小塊空地,鋪上瑜珈墊來「串流運動」吧!串流運動指的就是已經熱門很久的在家自主訓練,利用簡單的 Youtube、手機 APP 等提供的影片輔助,在家就可以簡單重訓或伸展瑜珈,還可以省下一筆到健身房的費用。

(小提醒:雖然在家運動,請記得著運動服飾和運動鞋,避免赤腳跳躍、原地踏步造成運動傷害。)

 

多喝水就不餓!

當然,光喝水是不足以替代任何正餐,但是每天喝足 2 公升的水可以防止「誤將口渴當成飢餓」,紐約營養師 Brooke Alpert 說:「脫水會影響血糖,更會延遲新陳代謝,然後提高激素分泌-這些都會造成想進食的慾望。」

(小提醒:千萬別感覺「渴了」才喝水,因為那時身體已經缺水囉!)

3

吃點心再睡覺

標題沒看錯!就是吃完點心再睡覺,相信很多人晚上吃完晚餐、運動完後,在睡前就有餓的感覺了,這時不妨吃點東西再就寢,不過吃什麼很重要,營養學專家 Jeffrey Morrison 說:「睡前可以適當吃大約 150 卡左右的東西可以改善睡眠並促進肌肉的生長,最好的選擇就是蛋白質和低糖碳水化合物的結合,像是一小碗藍莓、堅果、蘋裹、半匙杏仁醬或是早餐穀片。」

 

 

 

延伸閱讀

善用科技完成你的健身減肥大計!6 款 App 推薦

♥ 3 招有效避免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超模精力充沛的關鍵!運動必聽歌單大公開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