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4.2015

詞彙釋義: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

「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到了今年底已經眾星雲集地邁入第 14 屆。這麼多一線影星及新銳編劇共襄盛舉的活動,Vogue 粉絲可不能不懂它在搞什麼名堂!

催生了「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 ( 24 Hour Plays )」的幕後推手,是「24 小時戲劇公演公司 ( 24 Hour Company )」與「自由電影公司 ( Freestyle Picture Company )」,旨在挑戰於短短的 24 小時內完成6部原創短劇的編劇、執導與演出,藉此提供有才華的青年創作家們一個發聲的舞台。當然啦! 倘若它就只是一個學生劇場的發表會,想來是不容易號召到民眾熱烈參與,因而「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可是打出了 Hollywood 好萊塢明星同花順,力邀一線影星接力演出青年劇作家們嘔心瀝血的傑作!

Montblanc Presents: 14th Annual The 24 Hour Plays On Broadway To Benefit Urban Arts Partnership - After Party

那麼賽制是怎麼進行的?

最容易讓人理解地說法是,「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其實就是戲劇界的 Project Runway。由一群參賽的學生,在 24 小時內完成原創短劇的編寫、服裝道具的購置與製作、將劇本交由專業演員演出並進行彩排,最終在專業評委前演出評定高下,與 Project Runway 最大的差異是,這裡沒有摧毀心神的毒舌評審,愛與鼓勵是大會奉行不悖的硬道理。

回到剛結束的第14屆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本身,此次賽程於2014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天晚上十點假紐約美國航空劇院 ( American Airlines Theatre ) 舉行,亦即最終演出的前一晚。六位劇作家、六位導演、二十四名演員、兩位音樂以及一名製作人員齊聚於美國航空劇院,準備展開這一場時間緊迫的賽程。在每一位演員分享服裝、道具、各自特殊技能以及對舞台的熱情後,被指派的各組劇作家必須在隔日上午七點完成十分鐘的劇本。不久之後,導演便回到現場,閱讀並選擇劇本,並在九點首次與其演員們見面。在短短的12小時內即完成劇本,並在晚上八點於觀眾面前現場演出穿插音樂表演的六部原創短劇。

Montblanc Presents: 14th Annual The 24 Hour Plays On Broadway To Benefit Urban Arts Partnership

而參與的藝人卡司有:

演員:《醉後大丈夫》賈斯汀·巴薩 Justin Bartha、《鋼鐵人》蕾絲莉·畢柏 Leslie Bibb、《美國派》卡翠娜·波登 Katrina Bowden、《A片女神深喉嚨》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鐵血神探》馬克·康索洛斯 Mark Consuelos、《飢餓遊戲》萊文·藍賓 Leven Rambin、《致命一擊》山姆·洛克威爾 Sam Rockwell、《X戰警:未來昔日》彼得·汀克萊傑 Peter Dinklage、瑞秋·德奇 Rachel Dratch、《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麥克·艾里 Michael Ealy、《自由之心》泰倫·基勒 Taran Killam、《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賈斯汀·隆 Justin Long、艾美獎熱門影集《鐵窗紅顏》帕布羅·薛伯 Pablo Schreiber、《美國隊長》賽巴斯汀·史坦 Sebastian Stan、《激愛 543》史蒂芬·莫昌特 Stephen Merchant、知名影集《法網遊龍:特案組》黛安·尼爾 Diane Neal、《玩命法則》蘿西·培瑞茲 Rosie Perez、梅蘭妮·葛莉芬 Melanie Griffith、人氣影集《女子監獄》拉維恩·考克斯 Laverne Cox、影集《美國諜夢》安内特·莫翰德鲁 Annet Mahendru、《周末夜現場》傑法洛 Jay Pharoah、塞西莉·斯特朗 Cecily Strong 和《吉屋出租》崔西·湯姆斯 Tracie Thoms。

 

導演:Sherri Barber、Ari Edelson、Peter Ellenstein、America Ferrera、Leigh Kilton Smith、Kathy Najimy。

劇作家:David Lindsay Abaire、Christina Anderson、Bekah Brunstetter、David Cross、Jiehae Park和Jonathan Marc Sherman。

音樂人:美國新生代爵士女伶 Andra Day、演員、歌手與主持人 Bryan Terrell Clark、DJ Samantha Ronson、DJ Mike Strike。

這是一個認認真真進行的賽事,有規格如此,參賽的青年創作家豈能不全力以赴? 更何況這還是一個貨真價實售票演出的比賽。

2

但要知道的是,「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並不僅是一項在極度緊張的 24 小時內「惡搞」學生的競賽,(難道不是嗎? XD),因為了精品品牌 Montblanc 萬寶龍的贊助加入,使得公演活動還多了些慈善意涵。向來就對公益不遺餘力的萬寶龍,依照傳統將公演演出收入捐贈給全紐約最具規模的藝術教育機構—都會藝術夥伴 ( Urban Arts Partnership ) ,致力為資源缺乏的公立學校推動文化、社會與藝術的發展計畫,幫助學生們得到更完善的學習資源。更難得的是,此次創作六部戲劇之一的新銳劇作家 Sarwat Siddiqui,還是第五屆萬寶龍青年劇作家大賞的優勝得主,你可以料想得到萬寶龍的快慰,畢竟這等同是多年來致力於推廣教育、藝術發展的心力得到報償。

 

延伸閱讀

♥ 點選看「第 14 屆紐約百老匯 24 小時戲劇公演」與會藝人及劇作集錦

♥ Louis Vuitton X 已故法國傢俱設計師 Pierre Paulin 首次公開模組化珍貴傢俱設計!

♥ 2015 第 72 屆金球獎完整入圍名單

 

 

不可轉載
VOGUE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關於時尚,VOGUE 說了算!自從1892年第一本 VOGUE 在美國出版以來,至今已有 120 年的歷史,始終被時尚專業人士所推崇,因此榮譽為 “Fashion Bible 時尚聖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