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5

戀戀風塵 — My Sweet Seoul 首爾的人們

064

015

023

034

044

054

世間的一切都無法抵抗時間。我和五月天裡的首爾,已經相隔了夏天的大海、秋天的夜涼、冬天的思念,經過了三個季節的變幻。島嶼上的氣候漸漸炎熱,大海也到了一年中清澈又美麗的季節。如今的首爾,落了入冬的幾場雪,南山塔和依偎在一起情侶的背影在寒冷的夜裡看起來是屬於冬季的溫暖。

五月天的首爾,是一座戀愛中的城市。日子多半是明媚的艷陽天,一場急促的薄雨來不及將地面打濕就停住,初夏的花香泛著深深淺淺的漣漪散開來,情侶們挽著手走過,一陣微風吹來花瓣悄然落下。一切都甜蜜的恰到好處,沒錯,首爾從鼻翼到舌尖的味道是甜的。

首爾又是年輕的,時時刻刻在生長著。深巷裡背著紅色書包放課的小姑娘,在媽媽身後小心翼翼地走著,媽媽懷裡是她才剛認識不久的小小人兒;坡道上妹妹走在中間,媽媽牽著妹妹,妹妹牽著姐姐,三個人的背影走入快要融化的蜂蜜色夕陽里;北村黃衫藍褲的小潮妹,三清洞聚在一起買冷飲的學生妹,路過身邊時青春荷爾蒙的氣息,禁不住讓人腳步輕快起來。

還有,首爾男生和女生冷峻的面部線條,偶爾臉紅的、羞澀的模樣,實在教人難忘。

如今,我幾次三番地回憶起在首爾的日子,經過了季節的輪迴,也該是揮手作別的時刻了。願來日再相見,願再相見時,你我一切都好。

器材:Hasselblad 500 C/M

專欄內容未經本站及作者授權,嚴禁轉載。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