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9.2015

五個2015你不能錯過的世界節慶

沒有字句比得上「此生必訪」、「一年一度」更能鎖住旅人目光!散布世界各個角落的慶典節日,在短短數天中展現一個國家、一座城市最璀璨、熱情的面貌,用強勁拉力,吸引著人們爭先恐後湧進當地參與盛事。來自全球的參加者不分國籍,共享激情又華麗的場景,愉悅的狂歡因子在空氣中蔓延,不可思議的奇幻旅程就此展開。

image10

1. 法國 蒙頓檸檬節
黃澄多汁、清香迷人的檸檬,光想像就讓人齒頰生津,更何況是置身法國蒙頓( Menton )被數以百萬計的檸檬包圍,酸甜新鮮的氣味,讓初春冷凝的空氣也為之一振。位在蔚藍海岸最東邊的蒙頓鎮,15 世紀開始就是檸檬盛產地,幾個世紀以來都是歐洲大陸最大的檸檬供應者。每年 2 到 3 月,和緩海風將清新的檸檬、柑橘香氣送進鼻腔中,提醒人們一年一度的檸檬節正式到來!此時,比歐維( Bioves )花園充滿著以檸檬打造的巨型造景,而濱海的太陽大道( Promenande du Soleil )還會舉辦水果大遊行,由檸檬、柳橙、花卉組合成的大型人物和花車,讓整個城鎮活脫脫就是童話歡樂王國。
DATE  2015 年 2 月 14 日~ 3 月 4 日

 

image11

2. 印度 色彩節
源自傳統印度教節慶的色彩節,依照印度曆法每年約在 3 月前後的月圓之日舉行。印度語中 Holi 代表著「顏色」,對於當地人來說,色彩節不只有古老神話中邪不勝正的宗教涵義,還宣告著活潑喧鬧的春季已然取代了毫無生機的冬日,此外,更有著盡情笑鬧玩耍、學習遺忘和原諒、修補破裂關係等重要意義。每到這天,街頭播放起傳統樂曲,人們暫時遺忘種姓、階層,隨著音樂快樂起舞,無論男女老少,紛紛抓起彩色粉末往別人身上痛快潑灑,街道、人群陷入色彩大戰,觸目所及都沾染著七彩繽紛的粉末,臉上混著盡是色彩和歡樂。DATE 2015 年 3 月 6 日

 

image12

3. 保加利亞 玫瑰節
作為世界最大玫瑰產地的保加利亞,擁有 7,000 多款玫瑰品種,早在 300 多年前,就已大規模種植玫瑰。位在巴爾幹山脈南麓的卡贊勒克(Kazanlak)谷地,是最初的培育地,後來一路延伸至卡爾洛沃(Karlovo)谷地,這兩個谷地間綿延 120 公里以上的土地,遍植各類玫瑰,每到花季區內色彩斑斕、花香濃郁,因此有了「玫瑰谷」的美名。每年 6 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為期 5 天的保加利亞玫瑰節開始舉行,不只有趣味的玫瑰皇后選拔、歌舞表演和盛裝遊行等活動,同時可以走進玫瑰園和玫瑰提煉地,一探珍貴芬芳精油的來源 。DATE 2015 年 6 月 7 日

 

 image13

4. 西班牙 蕃茄節
什麼節慶可以在一天之內消耗掉 120 多噸蕃茄?答案非西班牙蕃茄節莫屬!每年 8 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瓦倫西亞(Valencia)的布紐爾(Buñol)小鎮廣場,停滿了數輛載滿熟透蕃茄的大卡車,待 11 點時水柱發射、信號響起,世界最大的食物戰爭就此開打。人們盡情投擲手中糊爛的蕃茄,幾萬人身陷血紅色的蕃茄河流中,沒有人可以全身而退。第二次信號響起前,耳邊盡是人們的叫囂聲,畫面瘋狂的令人難以置信。不過,為了活動安全,主辦單位特別提醒參加者,朝人丟擲蕃茄前要先將它掐爛,也不可拉扯別人的衣物,當結束訊號響起,無論如何都得放下手上的「武器」。DATE 2015 年 8 月 26 日

 

image14

5. 義大利 松露節
每年 10 至 11 月為松露盛產期,這時義大利北部的阿爾巴(Alba),便開始瀰漫著一股奧妙迷人的香氣,有著多年歷史的松露市集也隨著產季熱鬧展開,除了松露展售、拍賣會之外,當地的農民、商家聚集在會場販售葡萄酒、肉製品、起司、手工甜點等美食,各式食物繽紛的味道,佐上松露濃郁特殊的氣味,成了一場最有「味道」的美食節慶。松露節期間,鎮上也會舉辦各樣熱鬧非凡的慶祝活動,像是代表傳統精神的「迎酒神」、「賽驢節」。產季期間還可以體驗特別的「尋找松露」活動,和松露獵人、靈敏的獵犬深入森林,尋找神秘又令人著迷的「餐桌上鑽石」。 DATE  2015 年 10 ∼ 11月(週末)


2015 年全球節慶一覽表
1.
  1/30 ~ 2/15 魁北克冬季嘉年華(Quebec Winter Carnival)
2.   1/31 ~ 2/17 威尼斯嘉年華(Venice Carnival)
3.   2/1 ~ 28 托斯卡尼花車大遊行(Viareggio Carnival)
4.   2/13 ~ 17 巴西里約嘉年華(The Rio Carnival)
5.   2/13 ~ 3/1 法國尼斯嘉年華(Nice Carnival)
6.   2/14 ~ 3/4 法國蒙頓檸檬節(Menton Lemon Festival)
7.   2/14 ~ 17 北義爆橘節(Ivrea Carnival)
8.   3/6 印度色彩節(Holi Festival)
9.   3/15 ~ 19 西班牙瓦倫西亞火節(Fire Festival)
10. 3/20 ~ 5/17 荷蘭花季(Flower Season)
11. 4/10 ~ 26  匈牙利布達佩斯春祭(Budapest Spring Festival)
12. 4 ~ 9 月中旬 荷蘭傳統乳酪市集(Cheese Market)
13. 4/21 ~ 26 西班牙塞維爾春祭 Seville Fair
14. 4/25 荷蘭花車遊行(Flower Parade)
15. 6/7 保加利亞玫瑰節(Rose Festival)
16. 6/12 ~ 21 德國巴哈音樂節(Bach Festival)
17. 6/19 ~ 9/6 義大利歌劇節(Verona Festival)
18. 7/6 ~ 14 西班牙奔牛節(San Fermin)
19. 8/7 ~ 29 英國愛丁堡軍樂節(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20. 8/26 西班牙蕃茄節(La Tomatina)
21. 9/6 義大利威尼斯賽船節(Historical Regatta)
22. 9/19 ~ 10/4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Munich Beer Festival)
23. 10 ~ 11月 義大利松露節(Truffle Festival)
24. 11/24 ~ 26 泰國清邁水燈節(Loi Krathong)
25. 11 ~ 12月底 德國聖誕市集(Christmas Market)
26. 12 月底 突尼西亞撒哈拉節(International Sahara Festival)

 

不可轉載
欣旅遊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欣傳媒定位為華文世界中第一個旅遊生活媒體,以生活為核心,提供各項「吃、喝、玩、樂、遊」的精采內容,希望引領消費者重新體驗文化、美學、時尚、健康等多重層次的新生活態度。欣傳媒的多媒體載具包括:平面雜誌、叢書、專刊;網路原生新聞網、達人社群平台、2.0 公民新聞社群平台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