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5.2015

簡約設計美學當道的現在,五個你必須知道的丹麥品牌

近年來在台灣,文創設計有如雨後春筍般展開,斯堪地納維亞人著名的簡約設計,儼然成為美的代名詞。位於丹麥的哥本哈根,過去十年來總在全球最宜居住城市榜上名列前茅,他們本著一貫的設計理念,以功能及實用性為首要,搭配久看不膩的外形,除傢俱家飾外,這股旋風也正式席捲街頭時尚。

Norse Projects
Norse Projects 於 2002 年成立,從 Select Shop 出發,代理的品牌完美融合了高級時裝與街頭風尚; 英國傳統皮鞋品牌 Tricker’s,到澳洲怪誕街頭品牌 Perks And Mini,都能在 Norse Projects 裡找到。Norse Projects 的獨到眼光,成為歐洲獨樹一格的店鋪,並在 2009 年推出同名衣服品牌,毫無意外一炮而紅!北歐風設計,執著在單品的舒適度與功能性,每季與不同領域的品牌聯名的款式,更常常賣到缺貨。

1411016392ibnb0y1411016393ycyjfx

Wood Wood
提起 Norse Projects 就不能漏了 Wood Wood;都是三人團隊,源自同樣城市,皆以 Select Shop 形態成立於 2002 年。但在單品設計上,相較於 Norse Projects 的中規中矩的機能取向,Wood Wood 無論是在版型、配色、及印刷等各方面都顯得奔放許多。

1411016697s00ppd1411016395enh41b

Soulland
Soulland 同樣從 2002 年出發,品牌最著名的單品莫過於設計師以自己名字命名的 Alder Hat,將平常紳士帽的帽簷改造有如棒球帽般,如此搞怪的設計也延伸至其他單品上,每季 Soulland 都會將設計主題反映成大小不一的圖騰,融入傳統男裝單品中,經典中帶有童趣就是 Soulland 最好的註解

1411016394ni74mw1411016394tmx9bs

Han Kjobenhavn
Han 以引以為傲的丹麥美學,汲取其中許多不朽設計為靈感,創造輪廓簡單耐看、實用至上的系列產品他秉持不斷創新、解構的理念,近期與傳奇家具商 Fritz Hansen 合作新系列,更充分體現出 Han Kjobenhavn 的品牌精神

14110163902kr6wg14110163907qgvh1

Mismo
誰說夫妻不能共事?Adam Bach 與 Rikke Overgaard 合作規劃 Mismo,想挑戰大眾對「高級」的認知,將尼龍布料包款,推入高品質的市場中。這對夫妻經過三年的規畫,2006 年終於推出第一批設計,挑選義大利高級材料,並在手工精細的土耳其生產,獨一無二 Mismo 式風格,馬上吸引許多資深買家的目光。
1411016390nt5bta1411016391y5cff5

 

參考資料: www.highsnobiety.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