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8.2014

It’s just a beginning

湊巧歪打正著,早上回歸「沉默的大多數人」口中的「正常」。而「正常」後,早上堵車,還與身邊戰友笑著這就是我們的正常。晚上在中環看莊員的表演。結束時,回到七十五日以來從未搭足過的巴士總站。兩條巴士路線,也能送我安全回家。但當我還在猶疑不定時,大腦幫我選擇一條巴士線能送我回75日前的回憶。

012014-09-29 20.30.56 2014-09-30 01.10.37

坐上巴士上層,坐在右排的座位,為的是讓我看得更清金鐘的正常行車路。耳機中放著撐起雨傘,一幕又一幕像死前走馬燈一樣,走著港人打不死的精神,遇強愈強的幻燈片在飛快流走。

凝望著相連著中環的天橋,看著熟悉的海富中心,望著灣仔演藝中心外的巴士站,一切回歸正常。望著每一個曾經踏足過的據點,既陌生又陌生。現在陌生地看著巴士的士如常行駛,像沒留戀、頭也不回地離開金鐘道。

2014-12-12 23.42.27

2014-12-12 23.42.30

在此烏托邦不再,冷冰冰的廣告陪伴過我們走過七十五日由炎夏走到寒冬的日子。我們堅持相信我們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經過七十五天的爭取經歷,世界報導得如火如荼,唯獨一男子與世界觀看的不一。今日銅鑼灣也清拆在即,或者政府能清走佔領區中存在過的物質,但清不走是一幕又一幕港人頑強抵制政權的畫面。

我也是貪生怕死,是內部分化所說的左膠,而身處在金鐘的每一個人一直都被人說是左膠。雖然我從未踏足過旺角勇武之地,但從未覺得他們所做一切是途勞無功去怪責他們。因為從來沒有人說過爭取民主只有一個方法去實行,正正因為香港人如此創意無窮,才能發展出三個不同佔領區。而互相能衡制住政權警權。

今次運動清場為結尾,但從來革命沒有一次就能成功。八三一報告推出之後,香港人已開始爭取撤回報告。而佔領或者算是佔整個運動中的一大部份,但也不能抹走其他小市民的努力,如:街工們在佔領行動中首次到葵涌開街站宣傳雨傘連動及警察暴行,以及小市民與街上市民理論,爭取支持撤回方案。這些對比起大型佔領行動雖是渺少,但正正能印證到這次運動能達到目的:遍地開花。

回歸現在,看著不同機構出版書籍雜誌,市民自發集資製造不同類型產品去紀念今次活動,為運動留下一點點的紀錄。物質雖能勾起75日以來的回憶,但內心深處的記憶已經不用物質來喚醒,因為港人已經逐漸甦醒。

2014.12.13

不可轉載
古砂澄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