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5

我的少女時代 (2015) 影評

1
這個極速的 social media 年代,人與人之間的純真交流,慢慢的失去,只剩下冰冷的手機。但今次陳玉珊導演初次執導,帶著每個人,不管七十後或是八十後,回到我們最純真的時代。陳導用上差不多全劇新演員的班底下,能創下三億票房真的不容易,也值得鼓勵台灣國片。
兩人相遇在一個小巧合
徐太宇因一封來至林真心的幸運信,打開兩人關係之始。雖然香港與台灣的文化不一樣,ktv 的文化,但加入全亞洲都懂的周式電影--「家/家/家/家有喜事」,讓不同年代的觀眾也會會心微笑。
11
2
 
每一場都是心動的行跡
每一幕我都忍不住流下一滴又一滴的淚水,也讓我瘋狂拍手每個讓我哭瘋的,心動怦然的場景。對上一次哭瘋的是紅樓夢,今次《我的少女時代》的每一個場景也讓我無聲無色的回到每個回憶中。游泳池中的一幕真心因要躲著被發現了秘密的危機,跳進游泳池。青春的時候也總有一些想不開的時候,不是屬於自己就會做出傻事。但回想起,當時太傻,但全靠當天喜歡過他,才能成為今日的自己。
12
3
13
愛讓人變得醜陋
想著中學年代,總會有一些女神的同學,像是戲中的陶敏敏,女生覺得假 ,但卻受著各男生的喜愛。但在外宿露營的時候,玩著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太宇卻洞悉敏敏的幸運信,不作拆穿。但現實中男生總不及女生來的敏感,女生的第六感卻準得很,磁場不對就是不對。在外拾柴支取火這幕,也埋下不少伏筆。
 8
5
書店時,真心因尷尬而說了一句無心的話,讓太宇記在心中。女生喜歡的就是讓摸不著頭腦,愈深奧的事,愈令女生著迷。
6
細膩的特寫鏡頭
從手掌就已經感受到太宇溫暖的手,順水推舟地鼓勵真心向行走一步。但當知道結局後,同樣一個鏡頭,你卻會感受到一點點的不一樣,多了一種不捨得情緒。
7
女生跟你說沒事 就是有事
偷偷打電話一幕,回想以前家中有分機的年代,就是要趕快主機還未響的時候,就是拿起來聽。真心說了一句沒事就把電話掛斷,太宇卻在醫院也趕去真心的家樓下。為什麼女生總是說反話或是不願告訴你答案?因為女生相信浪漫,相信巧遇,相信機率。總覺得對方能猜中自己的心意,才是那個人選。
4
9
14
劇團資料搜集得很仔細
每一個太宇為真心做的,卡帶,筆記本,安排劉德華的演唱會。每一句台詞都有精心佈置,講到內心中。每一幕美術場景不得不讚,無論是林真心的房間內的佈置,或是在校園外後面的牆都照顧的很好!「天若有情/92痴心情場」的電影海報,天若有情的音樂一下,真的什麼回憶都回來了。而太宇那刻裝天若有情裡的劉華出黎時,全場都在拍手歡呼。
8 (2)
10
「你的少女時代完了嗎?」
完場後,跟友人一起在小巴上,靜靜地回味著電影中每一刻。突然友人問:「你的少女時代完咗未?」我理所當然地回道當然,然後再一陣子靜默,其實心在想心境 Stay Young 就可以,然後下一刻友人就說出我的心聲。其實,無論心中有沒有徐太宇在你身邊,但總有好姐妹伴你走過你又哭又笑的少女時代。
陳導今次也推介觀眾們再多看一次,當然是為票房,但同時因為從林真心看的角度,跟徐太宇的角度,心情上也有可能有所不一樣。我也期待在香港正式上映,第二次入影院時,感受會否有所不一樣。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Movie Theme Song – 田馥甄 Hebe Tien《小幸運 A Little Happiness》Official MV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QSXwdtxlY[/youtube]

如果你對我的文字,有同感有共鳴的話,請讚好藝廢青Facebook

不可轉載
古砂澄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一點廢、一點藝的偽文青。 人生目標沒別的,就是要當一個Neet(廢青)。 電影是糧食,舞台劇是氧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