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6.2014

與信念和堅持相遇

我一向用快、狠、準的節奏來對待採購這件事,但是在農夫市場裡我選擇慢和無目的。慢慢走就經常性會被選擇成為推銷的對象; 無目的就會多看一眼、多聽一下,也就多一點機會發現新味道和發掘新故事 。市場裡每個小農背後的故事都是一個信念一份堅持,很多時候我覺得我在農夫市場買回家的不是蔬菜水果而是這些信念和堅持。從只買有機認證小藍莓和草莓到 95% 的蔬菜水果和香草都買有機這樣的轉變雖然小部分原因是因為染上了北加州人特有的瘋狂偏執,但是絕大部份原因是因為我深深被這些堅持實踐有機耕種的小農們而感動,選擇在農夫市場直接購買就是我表示支持最好的方式。我曾經跟朋友說過我覺得很多北加州人會為了外人看起來不切實際的信念努力不懈,但有機耕種這條漫漫長路似乎就是要有這種偏執的精神才能殺出一條血路。誰說農業是過時的產業,在北加州很多人在這產業裡用著這裏特有的新創精神一直不斷的在創新。

IMG_4468

一早走到市場前面照慣例先衝去買杯去晚了就要排隊二十分鐘的手沖咖啡,今天隊伍還是已經累積了十來個人,在隊伍裡我突然瞄到對面這攤擺滿五顏六色甜椒和辣椒的鋪子緊接著一向耳聰的我聽到一位這個鋪子的熟客說:「他們的甜椒是舊金山最棒的!」,這位人客瞬間挑起了我的好奇心。等咖啡的時候我拿出手機查看了一下農夫市場網站的簡介,才發現這攤可是來頭不小。這家 Happy Quail Farms 是北加灣區甜椒界的霸主,農場種植多達三十種不同總類的甜椒和辣椒。不過在站穩霸主地位之前,農場的經營者 David Winsberg 一心想要運用 One Stop Shop 的概念來營運他的溫室農場,他曾經嘗試種植過二十幾種的薄荷,這種偏執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三十年下來失敗過無數次,最後發現他年輕時候在佛羅里達州種植的甜椒在灣區卻很少人栽種,才找到這一條近在眼前的成功路。然而 David Winsberg 也沒有因為當下的成功而自滿,他還是不停的在尋找下一個可以讓他獨霸的作物,目前他在嘗試菸草種植,希望可以打開在地菸草市場,是個非常另類的選擇。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3 preset

接著我閒晃過這賣蘋果製品的攤子前時和老闆對看了一眼,頓時老闆似乎找到目標叫住我,問了我要不要試喝蘋果醋。真的是算老闆幸運,因為我這個酒鬼仙姑看到他的蘋果醋用酒瓶裝著就答應了試喝,老闆說他們家的蘋果都是手工摘取然後手工榨汁蘋果醋都在法國橡木桶裡待過一年。這句「在橡木桶待過的」就不枉費我停下腳步也讓我眼睛發亮,我心想著一般有機農場的產量都不大,通常都需要迅速地把產品銷售出去才能有營收,要讓蘋果醋在橡木桶裡釀一年才裝瓶販售真的是要很有耐心也要有不一樣的堅持。老闆和他的太太也把他們對有機農業的熱情和堅持放進他們的產品裡,他們販售的蘋果乾燕麥片除了使用自家的有機蘋果,其他的原料也都堅持採用其他有機小農的種植的燕麥和堅果,為的就是支持有機耕種。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c3 preset

IMG_4516

 

如果你喜歡愛仙姑的市場文,歡迎加入我的臉書 ,那裡會有我的市場小故事。

 

不可轉載
愛仙姑
"愛仙姑 有著天註定的市場人生 正業是征戰金融市場 興趣是雲遊菜市場 夢想是遊遍世界各地的菜市場 歡迎和愛仙姑一起從市場裡來認識你我他生活的城市。"
"愛仙姑 有著天註定的市場人生 正業是征戰金融市場 興趣是雲遊菜市場 夢想是遊遍世界各地的菜市場 歡迎和愛仙姑一起從市場裡來認識你我他生活的城市。"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