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8.2014

壓力大的你不妨也試試!

行銷公關人一直是公認壓力大、步調快,工作時間沒天沒夜的族群。人前,只有光鮮亮麗,完成企劃讓活動順利進行,沒有喊累抱怨的權利 ( 這讓我突然想放 ” 小丑 ” 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但壓力並不會因為活動結束而消失,所以紓壓變成每次業界好友聚會的話題之一。很多人喜歡去做 SPA,但悲慘的是,做 SPA 這種需要較長時間的紓壓方式,除非你是有錢有閒的貴婦,不然,這並不適合忙碌又沒時間的上班族。所以使用 ” 香氛 ” 來平復思緒、調整心情,變成另一個最好的選擇。(重點是使用擴香器的同時,我還能邊完成手中的工作!)

在紐約的時候已經有使用水氧機的習慣,因為天氣乾燥,水氧機的水霧可以保持室內濕度,尤其冬天開暖氣,室內空氣真的乾到爆!回到台灣,沒有因地制宜的結果,就是使用水氧機幾天後,悲劇發生了!衣櫃裡的皮件全都發霉了!!!後來才知道,台灣潮濕的天氣並不適合用水氧機,所以開始找其他同質商品,後來在商業周刊上看到這個精選商品~

EL-1

第一次看到 Elegant Lite 的薰香燈,覺得它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後來才發現,原來"巧思藏在細節裡"!一般市面上的薰香燈,加熱方式不外乎兩種:蠟燭或電子加熱。蠟燭加熱,用聽得也知道會有隱藏的火災危險;電子加熱,則是會有過熱乾燒的風險。(精油乾燒不但達不到香氛效果,還會產生傷害人體的氣體!)但是 Elegant Lite 的貼心恆溫設計,讓精油不會有乾燒的情況發生,而且除了上方加熱片的溫度會達 70 – 80 度外,瓶身其他地方並不燙手。

IMG_7949
瓶身真的不燙!

還有另一個貼心設計,就是"分離式精油盤"。有用過薰香燈的人都知道,無論你是使用蠟燭或電子加熱式的薰香燈,都一定會面臨"清洗"的問題;傳統的的薰香燈大多是需要整個清洗,但這對電子加熱式的薰香燈來說,不僅有清洗的困難,還有插頭碰水觸電的危險,所以之前我都是買酒精擦拭清潔。但,設計就是為了要改善人類的生活!現在有分離式精油盤的設計,讓清潔薰香燈變得簡單多了。

IMG_7958
分離式精油盤

雖然我老說自己不是外貌協會一員,但美觀還是會影響我的購買決定。之前使用過蠟燭加熱的薰香燈,除了燃燒後整個燈身都很燙以外,燭光也只能從鏤空的部分透出;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材質的問題,所以整個瓶身無法透光。Elegant Lite 是全瓷製作,整個瓶身都會透著溫暖柔和的光線,再加上噴砂雕刻鏤空,讓透出的光影深淺不同。光是這柔和的光影,就能讓人頓時紓壓,更別說是加上最能讓人放鬆的薰衣草精油!

至於使用方式,我都是把精油加到水中,但前陣子聽朋友說,用"鹽巴"代替水,不僅擴香效果更好,使用後的鹽巴還能拿來當去角質的磨砂鹽;就在我抱著科學家實驗精神的嘗試下,果然精油的香氣擴散更快,而且用過的鹽巴還留有淡淡香味,用作身體去角質鹽來用,真是一舉兩得!(又省了買身體磨砂膏的錢~)

IMG_7960
"鹽巴"代替水,擴香效果更好喔~

整體來說,Elegant Lite 比一般市面上的薰香燈有質感多了,放在床頭邊不僅是擴香器,還是居家裝飾品。通常我都是把它當小夜燈使用,在 Elegant Lite 微弱的燈光下舒服入睡,能夠有好的睡眠品質,才有體力面對第二天做不完的工作啊!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