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6.2022

「每個氣味,都是源於自我留白的想像。」 終於自然 綠藤生機全新純淨香氛品牌: auscentic

台灣純淨保養先驅綠藤生機推出全新純淨香氛品牌【auscentic 奧森青】,堅持以 100% 天然來源配方,打造「微香」型態的嶄新純淨香氛。堅持沒有秘密的透明揭露,以再生概念為永續的依歸,並將投入 1% 營收於台灣自然棲地保護。

相較於香氛品牌多以 Parfum/Fragrance 概括標示香氣組成,auscentic 從身體保養到居家香氛,全成分透明揭露,讓香氣組成不再是秘密。堅持以 100% 天然來源承載 100% 純精油賦香,拒絕合成香精、任何石化來源的定香劑、擴香基底與或香氣調整成分。

傳統香水產業有超過 2,700 種賦香成分,符合 auscentic 標準的調香配方目前僅有 100 餘種,大幅增加調香難度,卻也讓香氣回歸自然原貌:限制了auscentic 的香氣,無法異常持久濃郁、難以擴及直徑 1.5 米外的距離,同時散發不規則的層次及獨有的風貌,這樣的香氣表現,auscentic 稱之為「微香」。

以氣味詩解構微香氣味美學,讓呼吸成為專注當下的儀式。

對於香氣的詮釋,auscentic 也突破傳統前中後調的框架,透過獨特「光線、時間、情感」結構詮釋香氣帶給人的感受,譜下自然香氣的「氣味詩」。

auscentic 相信每段香氣都有自己獨特的光譜,就如同沒有人的生命情節一致,每個人、每個階段聞到的感受都不相同。希望讓每天沉浸在香氛的時刻,成為專注覺察的儀式,美國覺然呼吸執業指引師 Carol 表示:「透過呼吸可以平衡自律神經系統,幫助舒緩壓力,提升專注力,回到當下。」auscentic 希望使用者可以在自然香氣的陪伴下,以呼吸純粹地感受當下。

其中護膚蜜主打香氣「花時間」的詮釋:「每朵想像,都是自我留白。」以花香與草本為主調,揉和苦橙葉、天竺葵、維吉尼亞雪松與來自漂流木的台灣紅檜精油,從香氣原貌中,以花卉動態綻放般的光線喚醒想像,隨著香氣在時間中乾燥沈澱,呈現面對重生之喜的變化氣息,轉化成出發、生命蓬勃的情感細節。

auscentic 以「不規則的自然」為設計原則,由日本品牌大師村尾隆介操刀,產品瓶身靈感源於日本奧四萬湖的湖藍色及湖面被風吹皺而生的波紋,將自然的原貌融入設計。

從配方成分到瓶身材質選用,auscentic 承襲綠藤的永續精神 —— 優先選用循環再生原料如北美白松樹皮萃取、台灣漂流木精油,所使用精油不採收野生來源的瀕危絕種植物、不使用動物來源衍生成分,如傳統香氛常見的麝香;玻璃瓶身採用全台第一回收玻璃大廠春池玻璃製作的 50% 回收再生玻璃,透過以再生為核心,進一步增添永續的多樣性與可能性。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